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預定明年4月實施…小琉球收觀光保育費 每人60元

屏東縣府明年將在小琉球杉福等3處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潮間帶收費,每人60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明年將在小琉球杉福等3處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潮間帶收費,每人60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小琉球迎來每年百萬遊客登島榮景,但學者調查島上潮間帶因過量遊客踩踏,海洋生物明顯衰退;縣府去年拋出收取觀光保育費議題獲地方多數支持,將在杉福等3處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潮間帶收費,每人60元,預定明年4月實施,為全台首個收觀光費離島鄉鎮。

小琉球近年因過量遊客,縣府公告的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5處潮間帶和珊瑚礁生態,均有程度不等衰退,去年6月召開會議討論觀光保育費,據中山大學調查,97%遊客接受,9成導覽解說員支持。

海洋及漁業事務所管理所循前年開辦的「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哈尤溪」收費導覽模式,將在設有管制區的杉福、漁埕尾和肚仔坪3個潮間帶收保育費,近日開地方說明會預告辦法,法源為發展觀光條例。

縣府海漁所表示,去年3月公告杉福、漁埕尾和肚仔坪潮間帶為保育示範區,同時段進入由500降至300人,布設導覽線,12月至隔年3月為休養期。明年4月起收取觀光保育費,初估年增近千萬收入,專款用於設施維護、生態調查、復育等。

琉球鄉長陳國在說,為環境永續和觀光長遠發展,支持酌收觀光保育費;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教授張水鍇說,總量管制或收費是有效手段,但牽涉層面廣,執行難度高,可先針對生態敏感地區施行、管控遊客量。

中山大學 小琉球 潮間帶

延伸閱讀

首宗青少年通報救援黑熊 林業保育署到校表揚

離島觀光收費屏東縣開第一槍 小琉球3潮間帶明年收保育費

小琉球航線因颱風停航5天半 民宿業者苦笑無薪假放到爽

小琉球浪大交通船9月5日再停航 島上居民:物資充足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