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客博成縣市長角力場 陳其邁派刺客團給張善政「好看」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高雄市客委會邀請高雄桃建山國小、六龜區寶來國中合唱團快閃,邀民眾來參觀。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高雄市客委會邀請高雄桃建山國小、六龜區寶來國中合唱團快閃,邀民眾來參觀。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將展開為期66天的盛大活動,主場館之一的台灣館邀集全台14縣市,展現各地特色,讓世客博儼然成了縣市客家特色的角力場。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於高雄展區,以「原客快閃不插電合唱」揭開序幕,天籟歌聲讓參觀民眾驚豔,有人打趣說,高雄市長陳其邁派了一支刺客團給桃園市長張善政「好看」。

原客快閃不插電合唱活動邀請高雄桃建山國小、六龜區寶來國中合唱團開場,成員以快閃形式,從展區四面八方聚集至高雄展區,天籟歌聲穿透整個展場,吸引民眾駐足觀賞,並由美濃吉東國小小朋友擔任小小導覽員,介紹高雄展區的特色,最後由吉東國小小朋友帶來客家合唱表演,象徵原客融合,象徵高雄是一個多元族群共榮的城市。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高雄展區相當吸睛內涵非常具有文化素養,可見策展團隊嶺東科技大學及高雄市客委會的用心,來觀展以後就會知道,右堆(六堆)地區文化底蘊如此豐富,希望大家來高雄展區走走。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高雄有來自純客庄的右堆客,也有來自島內移民的都會客,其中北部下來的客家人從事採樟工作也對當時的樟腦產業貢獻很大,還有文學、音樂的底蘊都非常深厚,這些都值得大家來看不一樣的高雄。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高雄展區策展主題為觸動未來客,以序曲1736、轉身1992及觸動2023來演繹,整個場域以山、海、河流域的意象呈現。現場還有特色明信片讓參觀民眾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其中高雄展區今邀請並由美濃吉東國小小朋友擔任小小導覽員,向大家介紹高雄展區的特色。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其中高雄展區今邀請並由美濃吉東國小小朋友擔任小小導覽員,向大家介紹高雄展區的特色。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左)、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中)及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聆聽美濃吉東國小學生導覽。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開幕,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左)、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中)及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聆聽美濃吉東國小學生導覽。記者翁唯真/攝影

客委會 張善政 陳其邁

延伸閱讀

首屆世客博今開幕 鄭文燦誇張善政「接手後更用心」

前鎮漁港前瞻補助爭議 陳其邁:要選總統的人都該來走走

桃園下午多區強降雨 張善政:部分區應變中心三級開設

同台蔣萬安曝陳年往事 陳其邁自嘲命苦:市長選3次做6年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