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區土石流紅色警戒 市府強制撤離55人

受卡努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中午,高雄桃源、那瑪夏六龜3區共發布6條土石流紅色警戒、59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市府於桃源區強制撤離55人。3區洗腎病患及孕婦也實施預防性撤離。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今天中午發布桃源區有6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另外桃源區、那瑪夏區、六龜區有59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六龜區還有一處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高市府昨晚於水情中心成立應變中心三級開設。

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前往水情中心聽取報告,並與六龜區、桃源區、那瑪夏區、茂林區及甲仙區等區長視訊連線,了解當地狀況。

民政局指出,截至下午1時,那瑪夏區及六龜區實施勸告撤離976人;桃源區因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實施避難勸告373人及強制撤離55人。3區洗腎病患90人及孕婦5人也實施預防性撤離。

林欽榮指示水利局、民政局、原民會及各區公所務必定時更新警戒發佈情形,一旦由黃色轉變為紅色警戒,需立即通報該區公所,依照土石流警戒通報及疏散撤離工作標準作業流程,應迅速在2小時內完成住民保全戶撤離。

水利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高雄市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為桃源區274毫米,茂林區最大為214毫米,那瑪夏區最大為189毫米,六龜及甲仙在100毫米以下。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目前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封閉,桃源區勤和里以上交通無法通行,原民會持續與當地保持聯繫,各里都有預備14天物資,若有緊急需求,會視情況運用流籠。

此外,台電鳳山區營業處報告指出,今天凌晨2時33分,六龜區南橫路、頂濃路、中正路,及桃源區高中里、美蘭段、桃源段、勤和段、南進巷、北進巷、復興段、梅蘭村、梅山里、復興里等一帶共2563戶停電,清晨5時22分恢復供電。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表示,事故主因為強風豪雨致樹竹碰觸導致荖濃146電桿礙子破裂,台電人員冒雨徒步爬桿搶修,更換破裂礙子後全線復電。

六龜 土石流 那瑪夏

延伸閱讀

卡努颱風尾勁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流中斷

颱風卡努海警持續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至山區海邊

阿里山土石流黃色警戒 嘉縣府宣布阿里山4日停止上班上課

颱風卡努靠近台灣無傷亡 桃園台東意外不列災情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