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杜蘇芮重創澎湖海淡廠取水管 水公司請海事人員潛水查狀況

杜蘇芮重創澎湖海淡廠取水管,一度造成供水缺口達3千噸,縣府緊急協調澎防支援送水,解決民生不便。圖/澎防部提供
杜蘇芮重創澎湖海淡廠取水管,一度造成供水缺口達3千噸,縣府緊急協調澎防支援送水,解決民生不便。圖/澎防部提供

杜蘇芮這次來襲,挾帶的豐沛雨量讓澎湖3座水庫灌飽飽,卻也破壞自來水公司海水淡化廠海底取水管,導致供水缺口一度達3000噸,台水公司另啟用另出取水口應急,解決供水不足問題,今更進一步請海事人員潛水了解海淡廠取水管損壞情形,修護期程尚無法預期。

杜蘇芮颱風日前由台灣本島南部掃過澎湖,造成招牌、路樹散落,國軍動用大批兵力投入救災,但供應澎湖用水的「海水淡化廠」海底取水管疑在颱風中損壞,尚待修護。

受杜蘇芮颱風影響,位在澎湖馬公市烏崁地區的第二海水淡化廠海水設施異常,造成海水取水站水位過低,無法取水,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虎第一時間先找臨時取水站調度替補,一開始仍有3000噸供水缺口,因此採取減壓供水方式因應,也備水車送水,至昨天為止,已暫時補助供水缺口,開始復水。

由於暑假期間正值澎湖旅遊旺季,萬一缺水非同小可,縣長陳光復今早即前往海淡廠視察,立委楊曜也介入協調關切。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海淡廠2期進水設施異常排除前,縣府致力降低供水不足問題,除現有海淡擴充3500噸,備援3000噸管線也已設置完成,加上水庫3500噸,共計1萬噸,緩解供水降壓問題。另協調水公司設置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水,也調派澎防部派出水車支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表示,臨時取水緊急工程昨已完成,這次主要是颱風橫掃,風浪過大,造成海淡廠東側的海底取水設備異常,無法進水,今早已請海事人員潛到海裡檢視,會看受損狀況再評估修護方式。至於3000噸的用水缺口,是依澎湖縣最用水量推估,目前不致影響觀光旺季的用水需求。

杜蘇芮颱風 澎湖縣 陳光復

延伸閱讀

杜蘇芮過後 澎湖潮間帶布滿層層褐藻完全變了樣

水利署:前瞻計畫強化供水韌性 已增2.7座南化水庫水量

杜蘇芮光臨曾文水庫降雨仍少 嘉南地區持續夜間減壓供水

可惡!山老鼠趁杜蘇芮來襲竊取漂流木 檢警搜索人贓俱獲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