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又搖!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氣象署:和921有點像「餘震恐持續3到6個月」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受損 澎文化局進行修復

澎湖七美著名「雙心石滬」,不堪強風大浪襲擊,導致滬腳受損倒塌。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委請謝銘受等10位石滬老師傅,今天起配合退潮之際進行重砌,最快可望在8日完成。

澎湖七美鄉著名的雙心石滬是遊客必至觀光景點,今年3月間,位在爪子尾部份的滬腳,因不堪東北季風及大浪襲擊,導致堆砌石滬牆有長達近4公尺塌陷毀損,文化局在接獲七美公所通報報後緊急進行修護,避免受損範圍擴大。

文化局委請石滬修護老師傅謝銘受今天率10位吉貝修護石滬工班前往七美,配合海水退潮之際進行大石、選石,從石滬基礎堆砌起,漲潮就收工,最快可趕在8日修護,讓石滬恢復昔日風貌。

文化局表示,雙心石滬位於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海崖下,又稱「頂隙滬」,全滬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間帶構築,作為誘捕魚類陷阱,迄今有700多年歷史,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和最美麗的石滬之一,縣府在民國95年登錄文化景觀。依文化局資料,石滬散佈在本島和各離島,全縣石滬總數在普查約有600多座,其中白沙吉貝有100多座最多,七美雙心石滬則是最負盛名。

文化局 東北季風 澎湖縣

延伸閱讀

竹市古蹟楊家古厝花園外牆遭拆 市府釐清是否違法

街頭藝人盼表演展點全面開放 桃文化局曝難執行原因

竹市古蹟浸水楊家古厝花園鏟了、圍牆拆了... 市府組調查小組

唐代壁畫首度跨海到浯洲展出 金門再現唐人風采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