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小港機場3年內大飛機恐不飛? 議員憂阻礙高雄觀光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關切小港機場復航狀況,憂心民航只飛小飛機恐衝擊高雄觀光。圖/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畫面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關切小港機場復航狀況,憂心民航只飛小飛機恐衝擊高雄觀光。圖/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畫面

疫後解封民眾瘋出國旅遊,但小港機場運量迄今僅恢復3成多。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柏毅今(15日)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表示,他接到民航公司空服組員陳情,指6月起該公司在小港機場航班的座機事務長及帶班事務長都要降為客艙組員,原因在於大飛機轉移到桃園機場,小港機場3年內不會有大飛機起飛。

「往後南部民眾到小港機場搭機,恐怕只能搭乘單走道的小飛機」,李柏毅說,疫情後許多台商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南部大量製造業也需要從小港機場飛往曼谷、新加坡等地,觀光局應該進一步了解航空公司的航班規畫安排,南部運量需要被培養,疫情後不該把高雄犧牲掉,這將阻礙高雄推動觀光腳步。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答詢,該局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5月1日前往小港機場考察,主要是針對國際航班、小港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及周邊聯外道路等議題進行討論,目前小港機場恢復19個航點,有406個航班復航,復航率僅疫情前33%,6月份越南峴港、韓國金溥、曼谷、澳門等低價航線陸續復飛,8月還有日本大阪航線復飛、虎航增班等。

高閔琳說,經與民航公司溝通,普遍反映有機組與地勤人員不足,人力調度上也困難,華航、長榮等業者都有提出相關意見,星宇則表達有興趣到高雄設站。高閔琳說,航班問題是高雄最在乎的,會進一步與民航公司了解,並請交通部、立委協助溝通。

李柏毅說,日前交通部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小港機場考察,關切未來航班增加,航班未完全恢復等狀況,也要求班機盡快復飛歐美,不過他收到陳情,6月1日起,桃園機場華航航班的事務長及帶班事務長全升為座艙長,此外還多了60個座艙長編制;高雄組員如不願轉往桃機,事務長及帶班事務長將降為客艙組員,原因在於3年內小港機場只會飛A321、A738等小飛機,不會有大飛機飛,港機航班不需要這麼多座艙長。

李柏毅表示,小港機場疫情前有較多A350、A330等大型班機起飛,疫情解封後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日本、東南亞經商、旅遊,但所有飛往曼谷、美國、北海道的大飛機都轉往桃機。對航空公司而言,優點當然是小飛機班班客滿沒壓力、缺點則是南部民眾往後從到小港機場搭機,就無法搭乘平穩舒適的大飛機,只有小飛機可以搭,觀光局應就華航該項人事改組,盡快跟交通部反映。

高閔琳說,針對民航公司內部人力調度、人事升遷及航班部分,會與交通部溝通、推進,包括日本熊本、北海道、東京等航線復飛,沖繩、新加坡等航次也在持續努力中。高閔琳說,為推展高雄觀光,也要求中央在相關國際形象及海外廣告上,增加高雄市旅遊資訊的露出。

市議員陳麗娜也表示,小港機場航班比疫情前少很多,觀光不是只有在高雄市裡面自嗨,很多廠商無法直接獲利,她質詢高閔琳,如何面對中國大陸問題,會不會排斥到大陸行銷高雄?高閔琳表示,中國和台灣因為特殊國與國關係,港澳客或陸客都要經陸委會國安考量,高雄市會熱情歡迎每位國外旅客,不過兩岸關係敏感,還是要尊重中央政府態度。

至於是否能進一步行銷高雄觀光、推向港澳,高閔琳說,高雄的郵輪雙母港,就是與香港合作,也與香港外遊會洽談,讓港澳及中國自由行旅客再度來到高雄,中國有反送中法令,還是要看能否以平等態度面對高雄地方政府。

國際航班 小港機場 高閔琳

延伸閱讀

維珍航空告別香港:推倒「航空樞紐」的疫後部署?

促高雄-馬祖航線恢復 5天連署三千份回響熱

高市府女性首長 職場分享

岡山籮筐小趕集今登場 比基尼辣妹清涼吸睛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