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10年前他發起送愛心蛋糕到偏鄉 如今再續前緣

張永杰(第二排右四)10年還是高中生,當年在網路發起募集愛心蛋糕,最後送出上百個蛋糕給偏鄉學童。圖/張永杰提供
張永杰(第二排右四)10年還是高中生,當年在網路發起募集愛心蛋糕,最後送出上百個蛋糕給偏鄉學童。圖/張永杰提供

10年前還是高中生的張永杰,當年在臉書發文捐出打工積蓄,要訂購愛心蛋糕分送給偏鄉弱勢家庭,他強調「不用按讚,告訴我誰需要就好」。該貼文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熱烈迴響,許多愛心網友和企業熱心捐出1百多個蛋糕,但這批愛心蛋糕卻碰到送不出去的窘境。後來在學校主任與老師們的協助下,將蛋糕分送到曾因風災而滅校的小林國小等偏鄉小學,當時張永杰還許下心願,未來有機會,還要再回來關懷偏鄉小朋友。

一轉眼10年時光飛逝,現擔任國民黨高雄青工副總會長的張永杰沒忘記初心,今年母親節前夕,他向青工會夥伴們再次提出到偏鄉送蛋糕的構想,邀請大家一起募集蛋糕,青工副總會長李昶志、大寮會長劉志凡、前金會長陳韋佑、青工委員劉佳融、張嘉頊、沈東暉、黃暐盛等人熱情參與下,成功募集了數十份母親節蛋糕,日前(12日)張永杰與青工夥伴前往小林國小,在母親節前夕,親手將蛋糕送到小朋友手上。

張永杰表示,10年前在臉書上小小的舉動,引起這麼大回響,他當時只是名高中生,卻帶來了這麼多正向能量,內心感到溫暖又感動,活動結束後,之後雖還想繼續辦理,但那時只是學生,能力有限;大學畢業後他輾轉到海外工作,回台後又歷經疫情,這件事情其實一直還放在心上。

今年疫情解封,生活漸漸恢復正常,張永杰想到歷經過去辛苦的3年,決定今年再次發起募集活動。張永杰說,高雄青工會長期投入公益,共同關懷育幼院、獨居老人、安養中心等族群,很感謝青工夥伴們的愛心,這次母親節活動,從提出發想到送往學校,只有短短四天時間,前議員朱挺玗更出借自家公司冷凍車,協助運送蛋糕,保證送到小朋友手上的蛋糕,都是最新鮮的。

張永杰表示,偏鄉資源相對較少,身邊許多人其實都有能力、也願意付出愛心,只是少了一個發起、驅動的人,合作力量大,他感謝小林國小的校長及老師,讓他們有機會能到學校關懷小朋友們,未來會繼續保持這樣的初心,有餘力就付諸行動,對社會造成更多正向影響力。

張永杰(後排左四)相隔10年後,再度募集母親節蛋糕送往小林國小給學童,一圓10年前許下的心願。圖/張永杰提供
張永杰(後排左四)相隔10年後,再度募集母親節蛋糕送往小林國小給學童,一圓10年前許下的心願。圖/張永杰提供
張永杰(左二)相隔10年後,再度募集母親節蛋糕送往小林國小給學童,一圓10年前許下的心願。圖/張永杰提供
張永杰(左二)相隔10年後,再度募集母親節蛋糕送往小林國小給學童,一圓10年前許下的心願。圖/張永杰提供

偏鄉 愛心 母親節

延伸閱讀

民進黨湧言會曬母親節圖卡 地方議員首次公開兒時照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