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斥資26億元!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興建綠建築新辦公廳舍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斥資26億9500萬元,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今天舉辦新建辦公廳舍招標說明會。圖/工務局提供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斥資26億9500萬元,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今天舉辦新建辦公廳舍招標說明會。圖/工務局提供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座落在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車水馬龍,加上建物老舊不堪使用,為維持辦公品質,經報請司法院同意後,將遷建到安平區平通路機關用地,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預算為26億9500萬元,台南高分院統包工程已於上月26日公告,預計4月23日截止投標並於同日開標。

台南高分院與南市工務局今天邀集營造同業公會、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等舉辦「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廳舍招標說明會」,說明基地條件、建築開發條件、各樓層的空間需求及基地規畫等,並聽取廠商所提意見,進行雙向交流。

工務局指出,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大樓建物外觀,將融和台南市古典官方歷史建築設計元素,採挑高門廊與中軸對稱設計,形塑台南高分院兼具莊嚴公正與溫暖親民的意象。總樓地板面積為4萬4435平方公尺,約13442坪,規畫地下2層,地上6層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物。

依使用類別主要分為公共區域(地面層)、管制區域(地面層)、管制區域(地下層)及地下停車空間與服務空間等五大類,工期預計為決標後1500日曆天。工務局強調,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大樓將配合淨零排放政策,建築採用節能減碳綠建築,提供舒適、自然、人性化空間。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現址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上(台南火車站旁),屋齡高達77年,建物老舊、空間設備不敷使用,加上停車空間不足,對於目前管轄含雲林、嘉義、台南縣市訴訟業務量來說,空間就非常不夠。新廳舍位置在安平區金華段81地號,也就是永華路二段超大小七(亞萬門市)西北側的基地。

台南 歷史建築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總經費23.4億元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將開工 拚2028年完工

震後...高雄30年危老建物逾5成 市府祭補助促加速重建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