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嘉義文化路商圈 評估增公廁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中段因為沒有公廁,曾有攤販做起10元廁所生意而大賺一筆。圖/本報料照片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中段因為沒有公廁,曾有攤販做起10元廁所生意而大賺一筆。圖/本報料照片

嘉義市文化路商圈中央第1商場旁邊巷道,近期住戶以廢棄單車架作圍籬,居民抱怨是因商圈中段沒公廁,常有遊客到陰暗巷道隨地便溺,只好自力救濟。市府表示,會加強標示周邊公廁資訊;有立委爭取整修中的文化路郵局要興設觀光廁所,嘉義郵局回應,會評估。

市府建設處指出,在文化路商圈南邊文化公園、北邊中央公園、西邊國華街西市場大樓都有公廁,也有不少友善店家願提供廁所,未來會加強標示讓遊客了解,另會評估於昏暗巷弄加設感應式燈具或監視器。

文化路商圈中央第1商場林姓屋主說,住家緊鄰文化路,巷弄又昏暗,竟成了遊客貪圖「方便」的地點,無奈在住家周邊以廢棄單車架作圍籬。文化里長陳淑娥表示,外地遊客不清楚附近公廁相關位置,鄰近夜市林先生家,經常首當其衝。

立委王美惠指出,文化路商圈中段確實缺少公廁,也要求正在修建中的文化路郵局興設觀光廁所,因文化路郵局正好位於夜市中段,是很適合地點。

嘉義郵局局長張清龍回應,文化路郵局正進行內部整修,裡面原就有廁所,未來由總公司評估要在郵局的哪個位置設公廁。市府也說,文化路郵局能設廁所當然是最好方式。

公廁 廁所 郵局

延伸閱讀

華泰名品城桃園、嘉義拓荒經驗 陳炯福:發現潛力大膽插旗

她在公廁綁頭髮被嗆!清潔阿嬤開罵「保護洗手台」 網傻眼:有何不可?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嘉市文化商圈居民架起單車圍籬 竟然是這原因…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育種人才斷層 蘭花拚擴大內需

國內蘭花產值85%來自外銷市場,但近年育種人才斷層危機浮現,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昨天與農糧署、西螺福興宮合作,在媽祖聖誕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