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林內紫斑蝶季活動 主打石虎生態保育

雲林縣林內鄉4月27日起連2週星期六、日舉辦紫斑蝶季活動,公所說近年來在林內淺山區域陸續發現石虎、數目持續增加,今年紫斑蝶季特別規劃石虎影音館主打石虎保育。

林內鄉公所今天舉辦2024年愛護河川珍惜水資源宣導暨紫斑蝶季活動宣傳記者會,鄉長劉姿言致詞表示,林內長期紫斑蝶相關活動推廣生態教育及保育觀念已相當有成效。

劉姿言說,林內近年來在淺山坪頂村、湖本村、林茂村陸續發現了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而且有持續增加的現象,這代表林內的淺山生態系完整,適合石虎生存。

所以,今年紫斑蝶季特別規劃石虎保育主題石虎影音館,邀請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專業講師進行導覽及宣導,並展出近年發現第一隻的石虎「西湖哥」的照片。

劉姿言說,今年活動內容包含6大主題,石虎&紫斑蝶導覽、闖關活動、兒童劇團表演、親子手作DIY、親子互動趣味遊戲及小農市集,更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波力卡通人偶及MOMO家族演出,絕對是親子同樂及互動的最佳活動選擇。

紫斑蝶季活動會場在林內紫蝶生態地景園區、成功國小及觸口福高涵洞。歡迎大家4月27日、28日及5月4日、5日這4天,一起來到林內鄉同樂。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去年底發布新聞稿,在雲林山區架設相機監測野生動物,在林內、古坑監測到石虎,2019年至今共有7筆紀綠,是繼1988年新聞刊登雲林發現石虎後,隔30多年再現蹤。

石虎 紫斑蝶 雲林

延伸閱讀

小琉球三潮間帶 7月1日起收海洋保育費60元

控鳥嘴潭人工湖毀生態、倒廢土 環團提行政訴訟

石虎復育成功有獎 友善農地給付擴大到南投市、名間

護石虎又賺生態薪水 南投保育服務給付申請開跑

相關新聞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