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進駐燈會作品 盼突破經營瓶頸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導入漁光島藝術季裝置藝術《秘鏡》,迄今5年,堪稱園區元老級藝術裝置,但因作品在風吹日曬下面臨使用極限,文化局近期將安排進駐台灣燈會受歡迎的作品替代,展現不一樣的藝術氛圍。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導入漁光島藝術季裝置藝術《秘鏡》,迄今5年,堪稱園區元老級藝術裝置,但因作品在風吹日曬下面臨使用極限,文化局近期將安排進駐台灣燈會受歡迎的作品替代,展現不一樣的藝術氛圍。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導入漁光島藝術季裝置藝術《秘鏡》,迄今5年,堪稱園區元老級藝術裝置,也成為開園的打卡熱點,但作品在風吹日曬下,也面臨使用極限,文化局近期將安排進駐台灣燈會受歡迎的作品替代,《秘鏡》日前已將主體移除,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新展品進駐再次吸引民眾,展現不一樣的藝術氛圍。

文化局表示,《秘鏡》在2019年漁光島藝術季受到觀眾好評,作品因鏡面裝置反射週邊的景象,並使風景交疊在一起,形成奇幻的視境,當時因展出結束後,適逢水道博物館開館,為豐富園區藝術氛圍,並讓藝術家創作理念得以延續,因此將該組作品進駐水道博物館密林區。

不過,因為藝術裝置設置在戶外,承受各種嚴苛氣候考驗,一串串的鏡面裝置時常遭遊客拉扯,每逢連假過後情況更是慘烈,館方雖豎立「請勿拉扯」告示,卻被拍照遊客嫌棄影響畫面,立牌更被自行拔除。

水道博物館表示,為維護作品,園區購買整捆替代用的鋼線,統計開園以來迄今使用的鋼線,約已超過500公尺,有鑒於作品早就超過保存年限,但因一直沒有找到替代裝置,因此一直修補迄今,今年台灣燈會結束後,水道獲分配一組相當受歡迎的作品,即將在近日進駐。

文化局也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雖曾在開幕時,創下單日4萬人次入園的紀錄,但受限於國定古蹟,無法隨意更動,園區也沒有足夠的展示空間,目前面臨經營瓶頸,雖透過各種課程及活動,但還是需要增加設備及話題,期盼此次透過新作品進駐,為山區帶來另外一波話題。

南市文化局近期已將《秘鏡》主體移除,並安排台灣燈會受歡迎的作品進駐,希望藉由新展品進駐再次吸引民眾,展現不一樣的藝術氛圍。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南市文化局近期已將《秘鏡》主體移除,並安排台灣燈會受歡迎的作品進駐,希望藉由新展品進駐再次吸引民眾,展現不一樣的藝術氛圍。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博物館 台灣燈會 文化局

延伸閱讀

7水雉誤入蜈蚣籠泡水失溫 眾人合力急救援平安野放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

駁二「手機人生」藝術品遭畫紅唇 文化局已清除

屏東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啟用 盼未來成失智照顧示範區

相關新聞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