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黃偉哲被傳光電案作證 藍營「不意外」 綠:配合辦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檢調去年著手偵辦力暘能源在台南「七股五天296MW太陽能光電場」疑涉非法取得用地,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訊後依400萬元交保,總統大選後,檢調今天上午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南市長黃偉哲,引發政壇議論。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黃偉哲的個性使然,會遭約談「不意外」,台南光電弊案鬧得沸沸揚揚,恐還有未爆彈。

蔡育輝指出,台南光電利益大,外界不法傳言相當多,之前就有勸黃偉哲要嚴謹用人,尤其是慎選競選團隊,不要和爭議人物往來密切,甚至用他們推薦的局處長, 也有人在外面假借黃偉哲的名義做不法之事,黃偉哲有行政權當然檢調就會約談他說明。

蔡育輝表示,從爐碴到光電到未合法夜市、未合法觀光工廠就營業等,作法都值得商榷,市府在公權力上不能有模糊空間,要依法行政,「不能有人說情就放水」,勸黃偉哲在檢方約談後用人及行事要更嚴謹。

蔡育輝也呼籲檢方要依進度偵辦,像88槍宣判及光電案偵查,不要怕影響選舉就刻意避開,會有損百姓對司法的觀感。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以證人身分配合檢方辦案是全台灣所有民眾的義務,黃偉哲身為台南市的大家長也不例外,期許司法盡速釐清案情,揪出不法。

民進黨團指出,請國民黨不要將司法案件作為政治操作的議題,企圖影響檢警偵辦。尤其綠電議題一直遭到國民黨汙名化,上周88槍事件的判決也證明了國民黨將私人糾紛操作成政治事件,請國民黨不要看見黑影就亂開槍。

國民黨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南檢偵辦光電弊案 市長黃偉哲以證人身分應訊4小時從地下室離開

台南光電弊案引猜測 謝龍介:台南提前10幾年達標沒貓膩嗎?

台南光電弊案黃偉哲被傳喚作證 法界解讀:幫「解套」意味濃

光電案傳黃偉哲作證 力暘能源「七股」圈地300公頃爭議多

相關新聞

台南光電弊案 黃偉哲應訊以證人身分對質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案情升溫,行政院前顧問古盛煇擔任負責人的力暘能源公司,被控非法取得台南光電場土地,市府承辦人在審查業...

新聞眼/台南光電弊案 約談黃偉哲過個場?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由於涉及綠能龐大利益,不乏政商名流被調查,部分被告動輒百萬、千萬交保,檢方以「證人」傳喚台南市長黃...

黃偉哲:光電案要開大門走大路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前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意參選二○二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若未盡速查明真相,選...

黃偉哲因陳凱凌涉貪被約談 賴士葆:檢方抓蒼蠅放老虎

台南市長黃偉哲因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遭約談,後被檢方請回。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表示,檢調2022年選前低調到...

台南光電弊案 陳亭妃憂成2026藍提款機…黃偉哲回應了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外界認為恐會衝擊2026市長選舉,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

「小二甲」農地變更審查但書 南市府:全國適用 非量身打造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力暘能源公司被控非法取得台南光電場土地。力暘能源與中租能源合作開發台南市七股區「天英、天心、天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