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華山地藏庵 連7年贊助弱勢年菜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贊助年菜及開運加菜金合計79萬8000元,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左)致贈贊助支票,市長黃敏惠(中)代表接受。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贊助年菜及開運加菜金合計79萬8000元,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左)致贈贊助支票,市長黃敏惠(中)代表接受。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市政府結合九華山地藏庵辦開運年菜捐贈活動,昨天由嘉市餐飲業職業工會料理多道佳餚,將發送給420戶弱勢,廟方董事長黃俊森更加碼開運加菜金1000元;另,嘉市果菜市場年節前許多人去選購水果禮盒,市場指出,因氣候影響果品產量較少,國產柑橘、棗子、洋香瓜等,價格較往年上揚約1成左右。

開運年菜捐贈儀式在九華山地藏庵舉行,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管理科學生擔任禮賓大使,端出年菜走秀,包括全雞的「雞鳴報福」、魚料理「魚躍龍升」、應景臘肉「香臘迎春」等。

九華山地藏庵連續7年贊助年菜,累計2660戶受惠,今年贊助年菜及開運加菜金合計79萬8000元。

黃俊森當場致贈贊助支票、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黃敏惠也感謝嘉市阿里山國際同濟會贊助2萬元水果,她說,嘉市是幸福有愛心城市,發揮扶弱濟貧善良風氣,帶給弱勢家庭暖心新年。

此外,嘉義市果菜批發市場為雲嘉南最大的水果批發市場,年節前特別開賣「春節水果禮盒」,嘉市區2件以上免費配送,配送至明天截止;果菜市場說,青果到貨量較平日增加2成,國產柑橘、棗子、釋迦、香蕉、洋香瓜、小番茄等,價格比往年上揚約1成。陳姓承銷商說,蘋果、棗子、洋香瓜、茂谷柑是熱門送禮水果。

年菜 水果 開運

延伸閱讀

春節連假 金山公所攜手促進會為獨老送年菜

降血壓、保眼護膚又助抗癌 年菜必備「長年菜」芥菜營養價值高

超暖心年菜送到家 雙溪學子喜迎新年

年菜吃麥當勞長輩翻臉?作家封「過年三寶」 網笑回:全中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