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美!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將設美食街及比美森山市集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屋頂梯田是最大亮點。影片/施姓讀者提供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屋頂梯田是最大亮點。影片/施姓讀者提供

號稱全國最美的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已完工,正進行驗收中,預計明年6月開始試營運,除了原有161個批發行口攤位外,也將有飲料攤及小農市集的規畫,不少人有興趣詢問如何參加,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飲料攤限原有權利者,另小農市場要打造比美「森山市集」的規畫,目前還在設計階段,相關招商訊息未來都會在官網或粉絲頁公布。

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由荷蘭團隊打造,已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證書,並獲「2019 DRIVEN x DESIGN香港設計獎」銀牌獎,有「全國最美市場」之稱,綠色梯田外觀建築是最大特色,目前正辦理驗收中,建物未來會交給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規畫營運。

李芳林表示,遷場是大事將採階段性進行,其中161攤蔬果批發行口攤完成資格審查後,預計明年2月抽攤位後陸續進駐;企業及民眾關切的是飲料攤及小農市集,飲料攤約有15個攤位,在舊場周邊現在都改成倉庫,未來到新場後必須從事飲料餐飲,以原有權利者為優先,12月底前確認資格,明年1月提出主要營業項目(可與他人合作),明年2月提供企業書,4月進場裝潢,若無法達成條件者視同放棄再公告招商。

另外,也將利用停車位(48格)規畫小農市場,設定目標是比美森山市集,可以吸引觀光客逛市集採買,李芳林說,初步有農會專區(產銷班)、青農專區及飲食小吃區等,重點是要有特色,計畫結合太陽光電板屋頂, 目前還在設計招商中,詳細作法要等明年才能公布;另拍賣業務會在最後進駐, 經費已到位正進行軟硬體設計畫中。

新化果菜市場新建工程含交易場主建物、辦公大樓、公共停車場、滯洪池、汙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及公共停車場874格停車、場內空間採大挑高、大跨距,通風照明良好,出入口人車分流,進卸貨動線順暢,機能區位清晰易辨識,顛覆以往傳統果菜市場的印象,令人相當期待。

新場位在冷水埤附近,鄰近虎頭埤、新化林場等風景點,交通方便有國3、國8及台20線,營運後可望成為南台灣重要果菜批發中心及結合為觀光市集景點。

延伸閱讀

桃園整治草嶺溪光溜溜 兒時的壺穴與記憶沒了

台南三井OUTLET將開幕、全台最美果菜市場完工!台南3大最吸睛亮點一覽

全國最美!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完工 波浪梯田準備朝聖了

南二高新化便道偷倒石棉瓦廢棄物 警發現以車追人查獲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