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大甲媽香客呷免驚50年 遶境沿途最美風景在彰化

彰化市朝天堂提費供應熱食的大甲媽香客,市長林世賢還到場幫忙。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朝天堂提費供應熱食的大甲媽香客,市長林世賢還到場幫忙。記者劉明岩/攝影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昨天深夜起駕,預定今天午後進入彰化市,大批隨香信眾及陣頭陸續先已抵達,彰化縣政府依慣例開放中庭及周邊空間,供香客歇腳,為香客免費提供素食約50年的朝天堂,一早就無限量提供熱食,讓香客呷免驚,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彰化人濃厚人情味是大甲媽祖遶境最美的風景。

彰化縣政府提供隨香信眾的相關服務,已經二、三十年,除中庭開空調外,周邊更貼心搭起帳棚提供休息,很多香客都已是老馬識途,安心呼呼大睡,養足精神再出發,縣府廣場前,還有隨行的沐浴車,香客大排長龍等著盥洗,去除旅途的疲勞 。

彰化朝天堂志工今天一大早就在緊鄰縣府側門停車場車棚,料理豐盛的素食, 大鍋炒麵香氣四溢,很多剛起床的香客聞香而來,志工忙著為他們打菜,享受香噴噴的早點。一名年輕的男香客說,「好香好好吃,不知道來彰化有這麼貼心的服務。」志工說:「每年都有,歡迎每年都來。」

據朝天堂義工說,大甲媽來程、回程,朝天堂都有準備素食,他今年73歲了,記得讀國小時就提供熱食服務,至今已約有5、60年了,都是信徒的奉獻,不計成本,還動員許多志工,能為媽祖及信眾服務,大家都做得很開心。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一大早也到朝天堂提供的熱食區,感謝志工們的辛勞,還幫忙炒菜、打菜。林世賢說,大甲媽祖遶境行經彰化,沿途彰化人都會設有點心站,免費供準備餐點、飲料結緣,讓香客們呷免驚、呷飽飽,才能維持更好體力繼續隨香,彰化人對媽祖的熱情,是最美的風景。

大甲媽祖鑾駕預定今天中午以後,通過大度溪縣市交界,抵達彰化市,將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率各界接駕,隨後進香隊伍由大批警力戒護下,進入市區遶境,預定今晚通過以爭抬鑾轎常爆發衝突的民生地下道,警方將部署600名警力,並有44名精英教官、霹靂小組組成的機動應變隊嚴陣以待,護衛鑾轎及進香隊伍的安全。

彰化縣政府開放中庭供大甲媽香客歇腳。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政府開放中庭供大甲媽香客歇腳。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朝天堂提費供應熱食的大甲媽香客。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朝天堂提費供應熱食的大甲媽香客。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府廣場前停有沐浴車,香客大排長龍等侯。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府廣場前停有沐浴車,香客大排長龍等侯。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政府開放中庭供大甲媽香客歇腳。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政府開放中庭供大甲媽香客歇腳。記者劉明岩/攝影

大甲媽祖 彰化 遶境

延伸閱讀

大甲媽遶境起駕!韓國瑜扶轎 鎮瀾宮廟埕水洩不通

大甲媽今晚起駕 彰化永靖免費餐食補給、休息區預計湧入大批香客

為大甲媽從花蓮跨108公里 張仁哲沖咖啡送環保杯「媽祖會呵咾」

影/大甲媽起駕 氣象署連續12年跟著遶境進香預報天氣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影/大甲媽躦轎底長2公里 有人熱昏也有推擠 顏清標:沒代誌啦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上午從南彰化北斗鎮一路沿台一線到員林市,沿途等候躦轎底民眾甚至長達2公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

大甲媽回鑾台中 海線警方布千名人力顧秩序、維持交通

大甲媽回鑾,預計今晚進入台中轄區,明晚駐駕清水朝興宮,清水警分局將動員660名警、民力,規畫護轎、機動等組別,為維持遶境...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今晚駐駕西螺福興宮!大甲媽回鑾沿途美食「呷免驚」 小兄弟吊點滴迎媽祖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自新港奉天宮展開北返,繞行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虎尾鎮,預計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明天凌晨2點起駕。今...

大甲媽起駕人潮擠爆人喘不過氣 專家提自己經驗教自保要領

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人潮多,起駕當晚人群擠爆鎮瀾宮附近道路,許多人被推擠急喊快不能喘氣,有飼主將狗高舉避免被人群擠壓;童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