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春節期間彰化縣26鄉鎮市垃圾清運時間出爐 呼籲民眾落實資源回收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彰化縣環保局公布26鄉鎮市公所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時間。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彰化縣環保局公布26鄉鎮市公所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時間。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彰化縣環保局公布26鄉鎮市公所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時間,呼籲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至於巨大廢棄家具清運,民眾若有清運需求,可與所在地清潔隊聯絡安排清運。

各鄉鎮市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時間如下:2月8日(小年夜)有秀水鄉、社頭鄉、永靖鄉、田中鎮及二水鄉,另線西鄉停止清運,其餘公所正常收運;2月9日(除夕)有芬園鄉、秀水鄉、福興鄉、線西鄉、伸港鄉、社頭鄉、永靖鄉、大村鄉、田中鎮、溪州鄉、竹塘鄉、二水鄉,其餘公所正常收運;2月10日(初一)有和美鎮、埔心鄉、北斗鎮,其餘公所停止收運。

2月11日(初二)有和美鎮、社頭鄉、永靖鄉、埔心鄉、溪湖鎮、田中鎮、北斗鎮,其餘公所停止收運;2月12日(初三)有和美鎮、社頭鄉、永靖鄉、埔心鄉、溪湖鎮、田中鎮、北斗鎮,其餘皆停止清運;2月13日(初四)有和美鎮、社頭鄉、埔心鄉、田中鎮、北斗鎮、埤頭鄉;另鹿港鎮、二林鎮及大城鄉提前恢復清運外,其餘停止清運。

2月14日(初五)有芬園鄉、秀水鄉、福興鄉、線西鄉、伸港鄉、社頭鄉、永靖鄉、大村鄉、田中鎮、溪州鄉、竹塘鄉及二林鎮;另埤頭鄉定點定時收運;二林鎮暫停收運,其餘公所皆恢復正常收運;2月15日起,全縣恢復正常收運。各公所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民眾也可透過各公所網站或臉書查詢。

彰化縣環保局提醒民眾,平時容易錯誤分類的物品包括高壓瓶罐、食用性粉狀物、金紙或香灰餘燼、鋰電池與行動電源、滅火器及瓦斯桶等,正確處理,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切勿直接丟入垃圾車中,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並請民眾務必配合清潔隊春節休假期間將垃圾包好且將廚餘瀝乾,先行放置家中,不要堆置住家門前,不要隨意丟棄造成髒亂。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大掃除後,整理出的堪用物品,其中舊衣物可投入舊衣回收箱,堪用書籍、3C電器、玩具及二手袋可打包後交付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至環境部「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網址:https://recycle.moenv.gov.tw/utmap/)尋找適合站點。

春節 社頭鄉

延伸閱讀

陸網信辦春節專項行動 重點整治炒作明星八卦等問題

年終春節宴飲多 中市警即起啟動全天候酒駕大執法

春節桃園平龍宮廟景點交管看這裡 台66接國1封閉出爐

彰化縣新任5分局長就職 王惠美要求加強春節治安交通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