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彰化市大埔火葬場案續推 居民:抗爭到底

彰化市公所規畫興建大埔火葬場,去年10月26日的地方說明會中,場內外擠滿反對群眾,搖旗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市公所規畫興建大埔火葬場,去年10月26日的地方說明會中,場內外擠滿反對群眾,搖旗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市公所規畫在彰化市立大埔殯儀館後方,興建設有火葬場的「彰化藝術生命園區」,遭到附近居民強烈抗爭,市公所暫緩向市代會提案,大選結束後,市長林世賢宣示將持續推動。園址所在的彰化市延和里長王勝和昨天說,不管代表會是否通過,一定帶人抗爭到底。

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說,有聽說市公所會再向代表會提案審查「彰化藝術生命園區」案,仍希望市公所針對交通動線規畫等疑慮,向當地居民說明清楚。

彰化市公所去年五月向市代會提送「彰化市立殯儀館增建設施先期規畫案」,因在地里民及多數市代反對,市公所主動撤案。市公所改以「彰化藝術生命園區」名稱尋求敗部復活,但市公所舉辦說明會時,遭近千鄰近居民到場抗議,市公所決定暫緩提案,王勝和等人甚至在總統選舉時,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陳情告狀。

選舉結束,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天在「春節敬老禮金」發放記者會中表示,「春節敬老禮金」已連續發放27年,今年共發出1.7億元,對市公所財政構成沉重負擔,如果「彰化藝術生命園區」順利營運,每年可帶來3億元產值挹注財源。

林世賢說,設立「彰化藝術生命園區」是對的事,一定要做,他並強調,火葬設施絕對沒有汙染,也會做好交通動線規畫,進而解決彰化人迢迢將亡者送往他縣市火化的不便問題,園區將委請大師設計,將來反而會形成地標及觀光景點,為地方帶來收益。

延和里長王勝和說,林市長不應將建火葬場與「春節敬老禮金」發放掛鉤,彷彿火葬場不建,彰市70歲以上長者每年就領不到7千元。

王勝和說,火葬場案除了衍生空汙、交通等問題外,還牽涉地震帶、開發面積等法規限制,如果仍執意推動,就算代表會通過,他還是會帶人抗爭到底。

大埔 彰化 林世賢 殯儀館 火葬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彰化全家9人排5小時為領「多多龍」小提燈 情人節加發粉紅限定款

113學測數學A/ 首日彰化上午5件違規 喝水、拆試題本被扣分

續推彰化市大埔火葬場案將再引戰 居民揚言抗爭到底

彰化市今年將發放1.7億春節敬老禮金 火葬場將挹注財源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