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即時短評】盧秀燕果斷宣布兩副市長人選 攸關未來兩大關卡

台中市長盧秀燕個性果斷,掌握時事脈動,選舉過後擔心人事流言影響,隨即公布小內閣調整名單。圖/聯合報系照片
台中市長盧秀燕個性果斷,掌握時事脈動,選舉過後擔心人事流言影響,隨即公布小內閣調整名單。圖/聯合報系照片

總統與立委大選後,台中市長盧秀燕隨即公布副市長人選及調整小內閣。據了解,因政壇傳出建議蔡壁如出任副市長聲音,議論紛紛,盧秀燕快刀斬亂麻,提早宣布人事布局,也告訴各界,選舉已結束,馬上回歸拚市政。

政壇共推盧秀燕是藍營新共主,但未來面臨兩個關卡,一是兩年後2026九合一的台中市長選舉,必須順利交棒;且市府團隊必須維持施政高滿意度。

選舉結束,盧秀燕馬上回歸市政,今天傍晚公布副市長、副秘書長等小內閣的人事布局,攸關台中未來整體發展。

台中藍白合示範區策略奏效,蔡壁如對戰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雖吞下敗仗,卻是雖敗猶榮。剛結束大選,就傳出蔡壁如可能會當副市長,盧秀燕立即公布多時的副手團隊,目的是終止流言,以免影響她和蔡壁如的關係,可見盧秀燕果斷的個性。

盧秀燕重視文官,賴淑惠是基層公務員出身,歷任勞工局長,退休後由盧秀燕延攬為市政府副秘書長,等於是市府「大總管」,獲得盧秀燕信任。現在升任副市長,代表優秀的公務人員,盧秀燕都看得見。

另盧秀燕重視年輕人,鄭照新現年42歲,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擅長市政行銷、人緣好且掌握議題能力強,是台中政府升格後、也是本屆六都中最年輕的副市長。

盧秀燕重視女力,盧市府積極提升女性政務官比例。這次名單中,賴淑惠、新聞局局長欒治誼、接任勞工局長的林淑媛皆是女性,盧市府女性官員比率再增加。

盧秀燕 蔡壁如

延伸閱讀

藍白合促台中立委大勝 盧秀燕選後被點名是藍營新共主

不是蔡壁如!盧秀燕新任副市長 賴淑惠、鄭照新出任

被延攬當台中副市長?蔡壁如表態「壓力很大」可能婉拒

傳盧秀燕延攬任台中副市長 蔡壁如說話了!同時強調不會退出民眾黨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