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南投櫻花季 引爆粉紅浪漫

南投信義望高茶園山櫻花已綻放,引爆紅色浪漫,空拍景致浪漫迷人。圖/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提供
南投信義望高茶園山櫻花已綻放,引爆紅色浪漫,空拍景致浪漫迷人。圖/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提供

南投梅花季近尾聲,山櫻花接力登場。南投信義望高茶園、草坪頭茶園已見櫻花綻放,引爆紅色浪漫,預計本月底前盛放,當地櫻花季23日開鑼。仁愛奧萬大山櫻花也開約3成,園區災後復建順利,有機會提前開放供一般民眾入園。

信義鄉農會指出,今年入冬低溫有感,且水氣足,當地梅花較往年提早約1周盛開,且花況不錯,近期梅花季進入尾聲,緊接著換山櫻花上場,目前「櫻花林祕境」望高茶園已見櫻花開,空拍桃粉櫻花霸山頭,絕景超浪漫,本月底可望盛放。

知名「賞櫻勝地」草坪頭茶園種植達3千棵櫻花樹,同樣已見山櫻花綻放,後續再由八重櫻、吉野櫻和富士櫻接力盛開,高峰期能拍出櫻花隧道美景,每年花期多能延續至農曆春節過後;當地櫻花季23日舉辦開鑼儀式,27日開跑。

仁愛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接連盛綻,園方表示,奧萬大櫻花品種有山櫻花、八重櫻和霧社櫻,通常每年1至3月是花期,園內山櫻花已綻放約3成,引爆紅色浪漫,之後八重櫻、霧社櫻也會逐漸綻放。

仁愛鄉今年8月受卡努颱風重創,災後已啟動復建工程,奧萬大園區受災嚴重,一度封園暫停開放,後續按復建進度採分階段開園,目前僅開放16人以上預約套裝遊程團進團出,原訂3月才開放散客入園。

不過,若3月才開放將錯過櫻花季,林業署南投分署表示,災後復建工作順利,聯外道路已完成初步規畫,便道可供小客車通行,正評估提早開放入園,有機會提前開園。

奧萬大 櫻花季 災後

延伸閱讀

高雄桃源櫻花大爆發人潮湧入 六龜出借空地停車紓解交通

南投常保「藍天」 民眾黨主委剖析1特性與海線大不同

南投群櫻炸裂!奧萬大、草坪頭引爆紅色浪漫

南投下雪了?「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梅花盛開把握花期拍起來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