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台中YouBike2.0站前進松鶴部落 踩單車賞花玩森林巷

台中市YouBike 2.0站前進和平區松鶴部落,設在社區活動中心旁。圖/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YouBike 2.0站前進和平區松鶴部落,設在社區活動中心旁。圖/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YouBike 2.0站前進和平區松鶴部落,到谷關泡泉可順遊松鶴百年檜木板屋、「林場巷」走看森林鐵路、 德芙蘭步道,還有部落內的懷舊柑仔店,買當地名產與泰雅手作。尤其山櫻花開時,騎單車看花賞心悅目。

台中公共自行車建置達1332站,交通局在松鶴部落設YouBike租車站,須克服遠距離補車、維修等難題,讓YouBike 2.0在松鶴部落上路服務,冬日春天更是當地旅遊旺季,吸引遊客騎車欣賞部落風光。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松鶴部落YouBike 2.0站啟用,設在人潮較多的松鶴社區活動中心場站,建置15個車柱,因為位在和平區的松鶴部落地理位置特殊,最遠騎乘場站點在谷關立體停車場,方便轉乘。

和平區長吳萬福說,山區民眾交通方式以騎機車或搭公車、親友接送居多,交通局在谷關和松鶴設立YouBike 2.0站後可代步,前30分鐘免費,在山城遊玩環保節能,他希望可增加站點,串聯台中最高海拔的YouBike 2.0路網。

交通局指出,市區YouBike 2.0站點補車和維修能依站點快速完成,松鶴部落YouBike 2.0站,因路途遙遠,補車和維修不方便,松鶴部落和谷關為同一生活圈,車輛配置大約以該站柱數一半為原則,讓車輛供應自然調度,YouBike 2.0採用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系統,提供甲地租乙地還的服務,租賃系統如偵測到車輛問題,人員將立即檢測,並定期進行保養。

YouBike YouBike 2.0 森林鐵路

延伸閱讀

豬腳、YouBike躍入畫作 台北粉彩畫協會中正紀念堂展出

台中上半年預計增21輛電動公車!交通局:2025台灣大道公車全面電動化

春節連假賞花去! 3000坪古亭河濱公園「大波斯菊花海」必拍 還有光球、稻草捆、船型眺望台 搭捷運就能到

北市辦徵才活動 YouBike調度員時薪最高220元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