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台中一中人行道違停 學生勸導被嗆

台中一中商圈人車多,不少人把機車違停人行道。台中一中學生自治串連黨發起勸導行動,口頭勸說違停騎士,還在違停機車上張貼勸導單;學生表示,曾被騎士嗆,甚至被衝撞受傷。警方表示,將在學生放學、補習班下課時段,加強取締違停與不停讓行人

台中一中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但學生非執法機關,應理性與對方溝通,執法建議交給有關單位負責,避免衝突影響自身安全。

台中一中學生自治串連黨收到許多學生陳情,指人行道常被違停,上月發起勸導行動,遇駕駛違停就口頭勸導,或是夾勸導單在違停機車上,初估2周發出2000多張勸導單。

學生說,一中校園周邊有大量機車停車格,但仍不敷使用,騎士常把機車停在人行道上,違停機車連成一長排,機車騎上人行道,行人被迫走上馬路,險象環生。

一中串連黨副主席紀中御說,曾有學生被騎士嗆聲「你是警察嗎?」甚至被惡意衝撞、挫傷,部分攤商占用道路營業,警方也應加強取締。台中一中學生會長陳昆泰說,他常看到機車騎上人行道,還對學生按喇叭,影響行走安全。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表示,去年在一中商圈取締違規攤販704件、違規停車6735件,其中人行道違停1350件。育才派出所表示,與學生溝通後,元旦起針對學生放學、平日下午4點到6點,以及晚自習時段平假日晚間8點到10點,將加強取締人行道違停、不停讓行人與違規攤販。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一中商圈設有路邊停車格,商圈周邊也有路外停車場,市府在人行道設有禁止停車告示牌,呼籲依規定停放,維護行人與行車安全。

人行道 行人 違停

延伸閱讀

台中警挨罵廢物...求償10萬撫慰金 法院認過高判賠3萬

蔣萬安推人本交通 人行道寬度不符法規中正、港湖前三多

高雄併排違規車吃了無敵星星? 警回應理由讓網友炸鍋

影/台中賓士男違停被蒐證惱羞!持棍理論還倒車衝撞威脅學生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