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領紫南宮龍年錢母 民眾露營排隊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今天發放龍年錢母,昨天中午前已經湧現大批民眾排隊等領錢母,現場猶如露營大會。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今天發放龍年錢母,昨天中午前已經湧現大批民眾排隊等領錢母,現場猶如露營大會。記者賴香珊/攝影

今天是元旦,南投竹山紫南宮將發放龍年錢母,上月27日起就有民眾提前「露營」排隊,廟方預估今領錢母人數上看10萬人,而錢母僅能透過元旦排隊或公益活動取得,只送不賣,因超搶手屢遭轉賣或仿冒,廟方強調,自己求的才有保佑效果。

紫南宮求財靈驗,以借發財金、招財錢母聞名,設計發放錢母始於2012年龍年,每年元旦發錢母都吸引數萬人排隊領取,因去年完成一輪生肖年,今年又逢龍年之始,龍年錢母更熱門,上月27日公布錢母款式後,當天就有民眾到場排隊。

由於,不少民眾提前排隊,甚至擺起桌椅、搭帳篷、埋鍋造飯,利用連假「露營」等元旦領錢母,昨天中午前從當地「龍轉好運道」領錢母處路旁排到農田空地已逾3千人,排隊人龍超過2公里,場面驚人,廟方預估今領取人數上看10萬人。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由於大年初一沒要發錢母,因此元旦領錢母人數會較往年更多,但民眾只要在今天上午10時前排入隊伍,就一定能拿到龍年銀錢母1枚;前4451名還能獲得1顆兌獎金雞蛋,有機會兌中金戒指、龍年錢母精裝套幣等。

廟方也提到,若未能在元旦當天排隊領錢母,也能透過響應捐血、捐發票、添香油錢助弱等公益行動,或是新春加碼、當年度生肖寶寶等特殊活動都能取得招財錢母,可上紫南宮官方網站或臉書專頁相關活動訊息。

由於紫南宮錢母超搶手,且只送不賣,有不肖人士看準商機就將錢母放上網轉賣,甚至有仿冒集團偽造假錢母斂財;對此,莊秋安說,紫南宮錢母是有註冊商標與專利的「非賣品」,自己求的才有保佑效果,為私利買賣,神明不會庇佑。

竹山警分局2021年就曾接獲紫南宮通報,有不肖業者利用臉書社團、地方團購網等平台販售偽造的紫南宮牛年錢母,警方循線逮獲林姓嫌犯等4人,起獲仿冒紫南宮牛年金銀招財錢母38個,仿錢母幾乎與正品雷同,相當誇張,詢後依詐欺罪嫌、違反商標法送辦。

仿冒 元旦 紫南宮

延伸閱讀

父子釣魚池落水亡…檢警相驗死因為溺斃 要查違法露營場是否涉過失致死

從30號就在排隊!粉絲無懼寒風 堅守桃園陪伴N.Flying

影/紫南宮明元旦發錢母 今排隊人龍如露營大會

排隊冠軍拉麵「鬼金棒」再度喊漲 粉絲挺:照樣吃爆!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