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 委外經營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有「竹山第一瀑」之稱,縣府昨拍板將委外經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有「竹山第一瀑」之稱,縣府昨拍板將委外經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有「竹山第一瀑」之稱,縣府改善其園區步道及基礎建設,昨天在縣務會議通過瑞龍瀑布園區擬辦理委外經營案,盼引進具專業經營業者,完善維管機制,強化宣傳行銷,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縣府指出,竹山瑞龍瀑布園區20多年前免費對外開放,後因颱風、火災等受損封園,前縣長林明溱爭取修建平台設施,2018年2月開放,隔年再休園興建步道、跨河觀瀑平台,2022年元月重新開園,今年11月又公告休園維修。

議員質疑,瑞龍瀑布園區去年元月重新開園,開放不到2年又休園維修,吊橋安全性遭質疑。縣府說明,為因應OT營運,趕在委外前休園,更新汰換吊橋鋼索、抗風支索等設施。

南投縣觀光處表示,公部門經營常受限於法令,缺乏彈性與活力,為吸引民間資金挹注,減輕縣府財政負擔,將把瑞龍瀑布園區OT委外營運,讓民間企業進駐,納入創意與營運彈性,提升遊客人次與旅遊品質。

南投縣長許淑華則說,縣府近年積極改善該園區步道及基礎建設,讓民眾更易親近,有鑑於國內不少景點為提高觀光效益,多委託專業廠商經營管理,並透過行銷吸引人潮,帶動地方產業,因此同意委外,盼園區管理及服務能更優質完善。

不過,縣府擬訂委外案時,時程逼近議會會期,縣府先提南投縣議會定期會審查通過,昨天再補送縣務會議追認通過;縣府表示,將尋求優質廠商提升旅遊品質。

吊橋 林明溱 許淑華

延伸閱讀

南投辦理軌道系統整體網路評估計畫 含中捷延伸南投

嘉義馬稠後將設「園中園」 鄭文燦拍板:助半導體發展

影/竹山第一美瀑 南投瑞龍瀑布園區將委外經營

樂園浪漫雪國聖誕!匯聚燈光秀、佳節市集 與聖誕老人相見歡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