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王國材盼捷運藍線調整沙鹿站 中市府說明現行方案優勢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出席行政院會,再次當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爭取捷運藍線通過審核,盼今年底核定。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出席行政院會,再次當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爭取捷運藍線通過審核,盼今年底核定。圖/中市府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早表示,台中捷運藍線在綜合規畫時有過變動,包括沙鹿站如何跟未來鐵路高架化整合,這是專業評估,請中市府調整。中市交通局回應,原可行性階段無捷運站與沙鹿火車站共構規畫,故現階段研議將月台北移,搭配行人空橋,現行方案也可減少路線轉彎、地下穿越民宅等風險。

台中捷運藍線再成政治攻防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此與綠營交鋒。盧秀燕今早在赴台北行政院會於臨時動議時,當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託,表示桃捷延伸線、高捷黃線近期都傳出好消息,盼中部能得到公平對待,讓中捷藍線能今年底前核定。

中市交通局表示,沙鹿段路線方案調整,綜合規畫方案較可行性研究方案,再減少4處路線轉彎段及2處出土段,可減少路線彎繞及高架、地下型式反覆轉換,也減少穿越民宅地下,降低用地取得風險、減少地震發生後的恢復成本及時間。

交通局也提到,捷運B4站與沙鹿火車站轉乘,在原可行性研究階段,即無捷運站、沙鹿火車站共構規畫,為加強轉乘便利性,已將鐵路高架化、雙軌化等計畫納入考量。

交通局說,目前研議將既有沙鹿車站月台北移(改為南、北2出口),並搭配行人空橋,便利民眾轉乘;另此次綜合規畫更增設B5站,增加捷運服務範圍。

交通局強調,捷運藍線綜合規畫中的捷運路線與設站,均考量民眾需求與專業判斷,委由專業工程顧問公司協助,評估各項因素後擬定,且捷運興建土地取得,亦已循著捷運開發土地徵收程序辦理。

捷運藍線綜合規畫於中央各審查階段,皆依各專家學者及審查單位意見說明及修正,歷經近兩年審查,交通部已於今年2月20日通過,並於4月18日轉呈行政院審查,目前由行政院審查中。

盧秀燕也在會後訪問中再次提到,近兩年來,尤其新閣揆上任以後,都有不錯互動,她有感受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和鄭文燦的善意,不管在公開場合或私下場合,雙方對於捷運藍線有多次的討論。甚至在上周,她和鄭文燦私底下也有做相關的討論。

盧秀燕表示,對於新閣揆,她還是抱予希望,出席就是一種態度和善意,她出席這麼多次應該是六都第一名,也希望對於中部地區的建設和預算有所幫忙。

「我是六都市長出席最勤快的市長。」盧秀燕強調,從台中上來每次都不容意,因為市政工作非常繁忙,但她珍惜每次出席行政院會的機會,因為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替地方發聲,爭取地方的建設,有非常多的重大議題。

台中捷運 火車站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台中捷運藍線爭議 王國材:技術問題請中市府調整

影/陸客每日2千人為限?王國材:如果明年出團踴躍討論調整

赴中旅團限額引反彈 王國材:出團踴躍會調整

盧秀燕稱參加行政院會「六都最多」 盼台中捷運藍線年底核定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