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影/中興新村發展未如預期 許淑華邀台積電設廠

南投縣長許淑華邀請台積電到中興新村設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邀請台積電到中興新村設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興新村精省後閒置,南投縣議員簡千翔今天表示,中興新村由國發會管理,卻未有效活化,這裡是南投縣最精華廊道地區,可爭取台積電設廠。縣長許淑華認為,南投交通便利、水電充足,中興新村都是國有地,台積電在中興設廠是留住護國神山最佳方案,縣府也會全力配合。

縣議員林儒暘說,中興新村活化困難,主要癥結在於管理事權不一,縣政府難使力。台積電如能落腳中興新村,中興新村發展可迎刃而解,還可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南投人口成長。

簡千翔說,中興新村閒由國發會管理,除了人口流失,連道路等設施也缺乏維護,中興新村串連南投市、草屯鎮,人口占全縣三分之一,是最精華廊道,如有大南投新市鎮概念,可開發交通轉運站,串連台中、彰化,也可作為青年創業據點及長照園區,若能爭取台積電設廠,更能讓中興新村重新發光。

許淑華說,馬英九執政時,就將中興新村規劃為高等研究園區,已有科技創新產業進駐。中興新村占地200多公頃,面積完整。她擔任立委時,希望將省府眷舍納入眷村發展條例,解決管理的問題。縣政府提出代管眷舍,但中央不同意。雖有中興大學進駐及小型文創團隊計畫,但缺乏整體發展。

許淑華說,台積電不在桃園設廠,各縣市政府積極向台積電招手。她也正式邀請台積電到中興新村設廠,一方面符合高等研究園區目標,土地又全部是國有,政府如支持護國神山到南投,可免除土地徵收問題,更能促進中興新村和中部地區的發展。

許淑華說,中科和中興新村相當近有加乘效果,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中興新村就成為重要交通樞紐,又能提供台中、南投民眾就業就學便利,讓中台灣發展更無可限量,也是留住護國神山最佳辦法。

中興新村近年引進文創團隊進駐增加亮點,但中興新村整體發展仍缺乏規畫。記者江良誠/攝影
中興新村近年引進文創團隊進駐增加亮點,但中興新村整體發展仍缺乏規畫。記者江良誠/攝影

中興新村 南投 台積電

延伸閱讀

影/只有李建昌做得到 視察大巨蛋要徐巧芯、許淑華搭擋試投

影/藍白合不合急壞地方 南投議會先上演大和解

南投垃圾清運引藍綠議員爭執 許淑華:手心手背都是肉

水稻褐飛蝨害慘草屯良質米 蟲害肆虐面積已達20公頃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