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杜絕違規廣告 中市環保局以AI取締違規小廣告

台中市環保局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AI辨識系統,先在違規熱點南區大慶街一段與工學六街口的電線桿示範,可快速準確偵測張貼小廣告的行為,節省人力負荷,提高查緝效果。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AI辨識系統,先在違規熱點南區大慶街一段與工學六街口的電線桿示範,可快速準確偵測張貼小廣告的行為,節省人力負荷,提高查緝效果。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街頭違規廣告物多,98%都是房地產廣告,過去取締違規張貼廣告物採「以車追人」,需投入大量人力,且耗費時間。台中市環保局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AI辨識系統,先在違規熱點南區大慶街一段與工學六街口的電線桿示範,只要有人違規張貼廣告物,AI智慧系統立即通報,並錄下車牌號碼,達到嚇阻效果。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未來將評估合適地點擴大設置。

環保局統計去年至今年8月底,台中市各轄區清潔隊共拆除523萬張小廣告,裁處行為人407件,裁罰金額高達164萬餘元,依電信法辦理停話263件。台中市違規張貼廣告物熱點行政區前3名,分別為南區工學路(復興路至南和路)、北屯區昌平路一段及南屯區文心路一段。

陳宏益表示,違規業者為了躲避查緝,大多鎖定在清潔隊的下班時間或深夜張貼廣告,為此環保局與中興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任吳俊霖及學生楊承峻共同合作研發的AI辨識系統,辨識率高達9成,可快速準確偵測張貼小廣告的行為,節省人力負荷,提高查緝效果。

環保局指出,為了改善以往需要動員大量清潔隊人力拆除違規廣告物及巡檢作業,將持續規劃建置AIoT影像主動辨識系統,運用清潔車上的行車影像結合GPS裝置,掌握標記路邊電線桿張貼廣告物的行為及位置回傳後端系統,提升違規廣告物清除效率。

拆除廣告物的東南區清潔隊員呂銹瑤說,以往違規張貼廣告物若要取締行為人,可能需追著房仲業者的車輛,緊盯車牌蒐證,過程危險,還要花費大量時間巡查及拆除廣告物,才可維持電燈桿整潔,透過未來一系列AI科技執法工具上路,對於第一線的清潔隊人員來說非常有助益。

AI 中興大學 台中市 廣告

延伸閱讀

中秋連假不打烊 桃園僅周日按往例不收垃圾

明揚大火燒出高反應化學物安全 北市最快下周稽查轄內業者

台中回收舊手機抽iPhone15!回收前別忘「3步驟」

台中3焚化爐10月啟動歲修 將分流錯開停廠約1個月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