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陷阱打獵違法 最高罰200萬元

南投縣政府組聯合稽查小組,到魚池鄉大雁村取締捕獸鋏和山豬吊等違法獵具,保護野生動物和貓狗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組聯合稽查小組,到魚池鄉大雁村取締捕獸鋏和山豬吊等違法獵具,保護野生動物和貓狗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保育生態有成,林管處在平地陸續記錄到山山羊石虎等保育類動物,但與人類生活常有衝突。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加強取締違法獵具,近期已清除13具違法獵具,有1人使用陷阱捕捉動物,面臨最高200萬元罰款,保育和取締併進,營造更好生態環境。

南投縣農業處、家畜疾病防治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到魚池鄉大雁村取締違法捕獵,該處為捕獸鋏、山豬吊使用熱區,容易造成保育類動物誤入陷阱受傷、甚至死亡。稽查人員請熟悉地形的地方人士協助搜查,使用金屬探測器檢測,同時在山區、林道入山口設宣導布條。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說,過去保育類動物多在中、高海拔山區,近幾年保育觀念提升,野生動物繁衍明顯增加,仁愛鄉廬山部落最近還發現台灣黑熊行蹤。

淺山地區原本野生動物數量不多,近年也常發現,尤其山豬從中高海拔往淺山區域行動,對農作物造成破壞產生衝突。有農民請獵人放置捕獸鋏、山豬吊,卻造成其他動物或流浪貓狗受害。

縣府和林業署南投分署合作,找出野生動物熱區,包括國姓、魚池、中寮、集集、水里等鄉鎮,透過友善農地生態給付,鼓勵農友維護、監測棲地,同時加強取締違法捕獵動物。縣府統計,迄今已排除6具捕獸鋏、7具山豬吊,還有1人因使用陷阱捕捉動物,將開罰1.5萬元至7.5萬元,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罰款20萬元至200萬元。

南投縣農 台灣黑熊 山羊 林業署 石虎 集集

延伸閱讀

影/梨山、武陵農場共1347戶停電 原來是牠搞的鬼

南投獵人使用山豬吊被查獲 面臨最高200萬罰款完蛋了

影/不等政府了!山貓森林率先架設誘捕籠 友善安置遊蕩犬貓

影/台灣黑熊誤觸誤觸套索陷阱 成功獲救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