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南投農民上課了!縣府砸1500萬助農 更在科大設學院

為吸引青年投入農業,協助農民提升田間專業職能,南投縣政府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開設「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圖/南開科大提供
為吸引青年投入農業,協助農民提升田間專業職能,南投縣政府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開設「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圖/南開科大提供

南投以農立縣,但農民高齡化,為吸引青年投入農業,協助農民提升田間專業職能,縣府今年編列1500萬元青農發展基金助農,並與南開科大合作開設「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今掛牌成立,盼強化農業行銷,發展具亮點的食農教育。

縣府指出,農業人力嚴重老化,縣長許淑華上任即以「科技農業.青農回投」為發展施政主軸,並編列1500萬元預算作為青農發展基金,除了開設在地農產品直銷站、青農市集或於休息站等實體通路設置南投專區外,更與大學端合作辦學。

有鑑於食農教育近年漸受重視,縣府盼整合學校、社區、農會、農業團體及業者等相關單位,建置食農教育推廣及專業人員培訓的基地,為此與在地的南開科技大學合作,於該校成立「南投縣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並於今天掛牌成立。

副縣長王瑞德說,農民透過學院課程能提升田間經營、栽培管理等專業知識,同時培養第二專長,學習利用數位廣告、社群行銷等網路銷售模式,更將農業結合二、三級產業,提升農業附加價值,甚至創造品牌,進而鼓勵青年返鄉投入農業。

南開科大則表示,該校長期助力在地農業,以百香果為例,除導入「嘖嘖募資」幫農民賣鮮果,更研製啤酒、醋飲、義式冰淇淋、果皮蜜餞及果殼寵物飼料等多元產品,更以工輔農爭取經費研發百香果AI辨識選果機,指導進行AI模組訓練。

縣府表示,該職人學院將成為縣內重要的農創基地,協助推動地方食農教育發展,培訓更多食農專業人員,結合地方文化特色規畫食農教案或遊程,發展具亮點的食農教育,帶動提升食農素養,進而達到農業科技化,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務農。

南投縣政府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開設「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今掛牌成立。圖/南開科大提供
南投縣政府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開設「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今掛牌成立。圖/南開科大提供

農民 青農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榕樹下藏好料!被網友推爆的南投「榕樹下扣仔嗲」,還有少見的特色「炸青蒜」到訪必點

新北三芝三和社區食農教育走訪家鄉 DIY洛神米糕好好吃

影/南投哲學步道整建新增護欄及夜間照明 更藏7處藝文亮點

中央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給錢 彰化縣遙遙領先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