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社區自發協助治安有獎勵 彰化縣府再編1.3億設天眼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也頒發內政部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給花壇鄉花壇社區及埔鹽鄉廍子社區。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也頒發內政部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給花壇鄉花壇社區及埔鹽鄉廍子社區。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縣22個社區代表人員今天參加「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縣府除了每年編列守望相助隊評鑑獎勵金,鼓勵社區自發性協助維護治安,彰化縣也是六都以外唯一路口天眼鏡頭數超過1萬支的縣市,今年再編列1.3億元新建置751支,盼讓治安無死角。

彰化縣自2006年起連續16年榮獲內政部「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佳績,今天縣政府在秀水鄉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22個獲內政部營造補助社區等上百位代表等參加,由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也頒發內政部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給花壇鄉花壇社區及埔鹽鄉廍子社區。

王惠美說,為了讓社區更有凝聚力,縣府持續辦理社區人才培育班,鼓勵社區建構自我防衛體系,每年編列獎勵金105萬元辦理社區治安專案競賽;也為獎勵表現優異的守望相助隊,每年編列守望相助隊評鑑獎勵金240萬元。彰化縣在偵查預防犯罪有不錯成績,暴力犯罪發生率也是全國最低,攔阻詐騙率及金額也是全國第一,並獲頒行政院「識詐楷模」獎項。

王惠美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上任後全力支持警政建設及設備,建置「天眼防衛網」逾1萬610支鏡頭,今年再編列1.3億元新建置751支,要讓彰化縣治安無死角。

今天活動也邀請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教授黃翠紋主講「數位性別暴力與跟蹤騷擾防制」、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章光明主講「社區警政再出發的理論與實務」、逢甲大學營建與防災研究中心組長陳勝義主講「防災生活化社區自主防災之運作與應用」及埔鹽鄉廍子社區總幹事陳素雲主講「社區營造與環境檢測」經驗分享,縣長王惠美與縣警局長張國雄也聽取社區代表建言。

彰化縣今天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22個社區代表參加,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聽取社區代表建議。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縣今天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22個社區代表參加,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聽取社區代表建議。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內政部 彰化 王惠美

延伸閱讀

鹿港興安宮修復開工 彰化5案文資建築陸續動工 拚文化觀光

全國首創!改善鹿港老街淹水 國小操場蓋蓄洪池兼做地下停車場

紅龍果盛產 來彰化看紅白評鑑還可夜宿看燈海

彰化建縣300年慶典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登場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