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留家鄉找無合適職缺 勞動部助遠赴南投一展長才

「阿嘉」對原住民藝術有濃厚興趣,曾受舞蹈及合唱訓練,他想投入相關工作,可惜在台東家鄉找不到合適職缺,透過勞動部「跨域就業津貼」讓阿嘉遠赴南投九族文化村一展長才。

勞動部「跨域就業津貼」可補助遠距就業產生的交通、租屋等支出,減少異地就業障礙,協助求職者增加就業選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投就業中心運用跨域就業津貼幫助在台東受過舞蹈及合唱訓練的阿嘉(化名)媒合到南投就業。

中彰投分署表示,住台東縣的阿嘉對原住民文化藝術有濃厚興趣並曾加入民族舞蹈團和合唱團,可惜台東相關職缺有限,兼職臨時演員收入不穩,讓阿嘉一直想到外縣市求職,經南投就業中心就服員協助運用跨域就業津貼,幫助阿嘉找到能一展長才的工作,也讓南投縣魚池鄉九族文化村找到懸缺已久的合適演出人才。

阿嘉對找到理想工作喜出望外,他表示,外地適合工作不好找,且離家工作生活開銷大,留家鄉又難找到發展舞台,能找到這工作且有津貼減輕租屋壓力,減少剛到外地生活負擔,讓他能安定生活、放心工作,感謝就業中心就服員用心幫他穩定就業,改善家庭經濟。

中彰投分署表示,跨域就業津貼使民眾求職可至國內各地找尋理想工作,適用對象包含高中畢業至29歲青年、高齡、中高齡、就業保險失業被保險人等,就業地離居住地超過30公里採通勤上下班可申請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每月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若選擇在工作地附近租屋除可申請最高3萬元搬遷補助金,還可申請租屋補助金每月最高5000元,補助最長12個月。

九族文化村 勞動部 南投 台東 求職 職缺

延伸閱讀

南投水里急診救護站搬新家 衛生局規畫進駐更多資源

南投日月潭滿水位!魚虎現蹤肆虐 達人一夜狂釣14尾

防濫用安眠藥等管制藥品 南投稽查104家醫療院所

迪士尼退場、旗下11頻道也撤台 勞動部:未接獲大量解僱或資遣通報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