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彰化鹿港慶端陽今開幕 遵古禮迎龍王和水仙尊王

「202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今開幕,縣長王惠美、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等人扛起龍王尊神神駕離開龍山寺。記者簡慧珍/攝影
「202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今開幕,縣長王惠美、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等人扛起龍王尊神神駕離開龍山寺。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年度盛事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今天從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起步,縣長王惠美等人依古禮恭請「龍王尊神」起駕,12艘龍舟和藝陣伴隨繞境到天后宮迎接「水仙尊王」同往福鹿溪,下午龍舟將開光點睛,參加龍舟賽的隊伍即可下水練習,為端陽佳節揭開序幕。

新冠疫情降級,「202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比前兩年少了防疫緊張氣氛,恢復往常民俗歡慶。今天福興鄉番社社區十二婆姐陣、現代民俗舞蹈和舞龍等表演,為迎龍王儀式暖身,王惠美、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鹿港鎮長許志宏、鹿港龍山寺主委施輝雄等人完成三獻禮,即扛起「龍王尊神」步出正殿走出山門,後憲弟兄接手扛神尊繞境。

王惠美表示,今天恭請龍王出神龕,沿鹿港中山路繞境祈福,再到鹿港天后宮恭請水僊(仙)尊王到龍船上,下午龍王祭典開光點睛儀式,是全國唯一依古禮進行的端午民俗慶典儀。

今年彰化建縣300年,鹿港慶端陽今天開幕活動邀請12艘龍舟、縣內藝術陣頭、學校和社區才藝社團繞境踩街,芳苑國中舞龍隊、鹿鳴國中舞龍隊、福興鄉番社社區十二婆姐陣、文開國小武術隊、芳苑鄉育華國小獨輪車、二水鄉五伯社區車鼓陣、永安宮薛府王爺炮陣、瑩双舞蹈團在鹿港公會堂廣場定點演出。

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表示,6月22日到6月24日的下午3點到8點舉辦夜間國際龍舟比賽,在地館閣、學校、文化局實驗樂團及南管研習班等17個團體在鹿港龍山寺表演南北管,鹿港老街等地有小鎮光影藝術節的夜間燈飾可觀賞。

「202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今開幕,龍王尊神和各藝陣從龍山寺出發。記者簡慧珍/攝影
「202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今開幕,龍王尊神和各藝陣從龍山寺出發。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 鹿港天后宮 龍山寺

延伸閱讀

彰化國際海牛文化節今登場 媽祖6聖筊擇定之日 豔陽高照

員林自由車產業園區敗部復活 重振彰化自由車榮耀

彰化縣府攜手企業辦校園藝術計畫 8年陶冶63校

彰化平和國小選手圓夢 赴美參加國際曲棍球賽盼再創佳績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