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正頭葡萄」盛產季來了 大村巨峰葡萄宴報名秒殺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製作葡萄套餐。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製作葡萄套餐。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村鄉種植巨峰葡萄面積彰化縣第二大,又是露天葡萄最大產地,時值葡萄夏果盛產期,大村鄉公所串連在地產地首次舉辦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除了活動日當天,現在到6月底都是夏果產季,民眾可到大村鄉購買在日光浴下長大的「正頭葡萄」。

根據中央農情統計,彰化縣巨峰葡萄種植面積1106.56公頃,全台最大,大村鄉種植面積404.85公頃,僅次於溪湖鎮475.28公頃,不過溪湖鎮溫室種植約415公頃,大村鄉僅約100公頃,可見大村鄉約304.85公頃採露天種植,堪稱全縣最大露天葡萄產地。

大村鄉公所舉辦112年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今天開幕。縣長王惠美表示,全國每兩顆巨峰葡萄有一顆來自彰化縣,大村鄉是重要產地,鄉農會信用部逾千名存款千萬元的葡萄農,顯見輔導推廣多年有成,今年鄉長賴志銘在鄉代會支持下,整合產地農業和工商資源舉辦觀光文化季,相當有特色。

「葡萄要呷正頭的。」賴志銘說,大村鄉巨峰葡萄多為露天種植,從幼果到成熟都在自然環境下生長,充分享受日光浴和雨水的滋潤,果肉格外Q,甜中帶一微酸,十足葡萄風味,現在是夏果產季,6月底前都可到大村鄉遊玩和選購露天葡萄,鄉公所舉辦相關活動報名幾乎秒殺。

今天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教授林言叡帶領6名學生,展示過去1個月研發設計的葡萄特色風味餐,端出葡萄咕咾肉、葡萄皮果凍、涼拌葡萄絲,另搭配嫩煎咖哩雞胸肉、蟹黃百靈菇和菜飯,飯後甜點是巨峰葡萄和芒果鮮雕片。

112年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預定6月10日在大葉大學門口西南側愛心樹舉辦,當天有葡萄故鄉自行車巡禮、農產文創市集、親子藝術同樂趣等活動,下午鄉公所拍賣5千盒優質葡萄禮盒,晚上民眾草地野餐,享用大葉大學指導設計的葡萄特色風味餐,欣賞葡萄巨星演唱會。

彰化縣112年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今天開幕。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112年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今天開幕。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製作葡萄咕咾肉。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製作葡萄咕咾肉。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葉大學

延伸閱讀

《FF16》吉田直樹解釋UI設計為何顛覆粉絲意願?團隊保證會有「次世代葡萄」

苗栗卓蘭巨峰葡萄「石葡萄」災損達二成 將爭取農損救助金

人妻加兒子男導師通訊軟體!婆婆嗆「成何體統」 網友全傻眼

吃櫻桃、葡萄、黑糖補鐵?一張圖看懂真高鐵食材:謹記2要1不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