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禁售日本核食被判敗訴 盧秀燕:捍衛食安態度沒變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捍衛食安、拒絕核食的態度沒有改變,市府會繼續奮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捍衛食安、拒絕核食的態度沒有改變,市府會繼續奮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部分條文,禁售日本5縣市核災食品,台北高等法院判決敗訴。對此,市長盧秀燕下午受訪時說,非常非常遺憾,市府要捍衛民眾食安,所以拒絕核食,此案由議會通過,雖然現在敗訴,但台中市政府捍衛食安、拒絕核食的態度沒有改變,市府會繼續奮鬥。

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支持市府上訴到底。書記長黃馨慧抨擊中央「抱大腿」最後犧牲的是國民健康。議員李中建議在賣場設「核食專區」,讓消費者選擇。

台中市議會2016年12月21日通過國民黨團提案修正的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禁止販售日本核災五縣食品,且須標示產地名,違者可處罰鍰。

民進黨政府2022年2月意圖開放進口日本福島五縣食品,行政院3月4日以「台中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憲法」為理由,宣告部分無效。市府去年11月8日市府提行政訴訟,經台北高等法院判駁回,可上訴。

台中市 日本 食安

延伸閱讀

影/台中東勢首座聯合里活動中心開工 盧秀燕:圓地方10多年心願

影/賴清德指房價正在降 盧秀燕這6字回應

家長注意!流感單週破7萬人腸病毒仍高峰 七症狀儘速就醫

盧秀燕與學童彩繪公車 台中精彩景點躍上公車趴趴走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