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台中稽查捷運沿線設塔吊工地 共開罰222萬元

台中捷運遭吊臂砸破隔音牆釀死傷,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表示,近日稽查台中捷運、台74號道路沿線設有塔吊的32處工地,其中17處工地共計被開罰222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台中捷運隔音牆10日遭建案吊臂砸中,造成1死10傷,市府勞工局日前針對已列管轄內設有塔吊的營造工地,邀請業者參與相關作業危害預防宣導,並陸續展開塔吊作業專案檢查,稽查結果並於今天公布。

台中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工地所設塔吊如吊升荷重在3公噸以上,屬職安法所稱的危險性機械,應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檢查合格後才能使用,並應具備業界俗稱的「1機3證」,才可從事起重吊掛作業。

張大春說,「1機3證」包含危險性機械檢查合格證、操作人員合格證(技術士證)、吊掛作業人員合格證等,同時提醒業者在從事吊掛前,應落實每日自主管理檢查,確認吊掛作業半徑,更應防止吊舉物通過人員上方,並防止人員進入吊舉物下方的安全措施。

台中勞檢處長邱怡川近日也率隊,針對台中捷運沿線、台74號道路等周邊32處設有塔吊的工地加強實施檢查,結果有17處工地共計被開罰222萬元,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另外還針對現場有立即危害勞工之虞部分工程也停工8處。

勞檢處提醒,如未經勞檢機構准予復工就使勞工作業,依法得將相關人員移送地檢署查辦,後續將面臨相關刑事責任,呼籲廠商及施工單位,莫存僥倖心態。

勞工局 勞檢 台中捷運

延伸閱讀

天坑案/半夜工地馬達聲疑偷施工?豐邑:馬達自主運作

預防工安事件 竹市府成立檢查小組稽查建築工地

北市清查建商、塔吊公司 議員要求公開清查資料

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 中市府曝:塔吊高空交維未申請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