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豐原三陽公園客庄禾埕多功能場域落成 使用不受天氣影響

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多功能場域今天落成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多功能場域今天落成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豐原區三陽公園客庄禾埕多功能場域今天落成啟用,這是台中市第3座不受天候影響的優質運動休閒環境與多功能集會空間,工程經費2700萬元,中央補助85%、市府自籌15%。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台中市大山城地區有10幾萬的客家人口,到目前到止還沒有一座客家文化中心,市府正細部設計中,爭取中央補助,希望未來能建設地方、繁榮地方。

立委江啟臣表示,三陽運動公園客家禾埕場域可以遮風擋雨,不只可運動,更讓市民有多功能的集會所可以使用,他說這是這兩年客委會用得最好的預算,花得最省、最實際,他目前已再尋好一個處所,將再爭取設置,如果里長發現里內有好的地點,也歡迎提出爭取。

江啟臣表示,客家禾埕就是稻埕,早期是曬稻穀地方,現在成大家玩的地方,將文化、活動、運動、休閒生活融合在一起,豐原區是客家人比較集中的地方,約4分之1的區民是客家人,他將持續爭取經費,興建客家禾埕場域。

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客委會共補助全台興建19座客家禾埕場域,台中市3座已全部完工,執行率百分之百。

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台中市興建的客家禾埕場域(風雨球場)共3座,為東勢中山國小、新社復盛環保公園旁及豐原三陽公園,使用率非常好,東勢中山國小客家禾埕場域除舉辦籃球比賽,小朋友可以在那裡踢踺子、打躲避球,也曾辦理夜間電影院及親子活動;新社復盛環保公園旁的客家禾埕場域,不管白天夜間都有很多青少年在那裡打籃球;豐原三陽公園經地方人士會勘決定,當成客家文化發展的重要地點。

豐原區公所簡報指出,三陽運動公園的客庄禾埕,以圓弧頂蓋為特色,空間的設計包括綜合球場、停車場與周邊景觀綠美化,提供區域內長者及孩童更安全的活動學習場所及友善樂齡環境。

台中市 客委會 運動

延伸閱讀

北市客庄生活館未驗收就開幕 政風處證實違法

三陽(2206)發重訊澄清聲明…EPS不只6? 網喊「準備噴」:開盤先10張

賴清德:讓客家光榮感持續 族群繁榮發展

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地上4層、地下3層 力拚明年底完工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