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從鄉下小孩到台大學霸 名醫總裁黃明和寫「秀傳」傳奇

秀傳醫療體系為慶祝秀傳成立50年,今天於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舉辦「深耕五十載,慈善感恩文藝饗宴」。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為慶祝秀傳成立50年,今天於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舉辦「深耕五十載,慈善感恩文藝饗宴」。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為慶祝秀傳成立50年,今天於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舉辦「深耕五十載,慈善感恩文藝饗宴」,總裁黃明和傳記新書也亮相,黃明和當年是個彰化鄉下小孩考上第一學府台大醫學系,為了在一群學霸中拚出書卷獎,還拚到胃出血,後來回家鄉展開他的行醫志業,為了參與醫療改革,更曾斜槓當了9年立委,寫下一頁傳奇。

秀傳中部院區總院長黃士維今天在彰濱秀傳醫院主持「秀傳慈善感恩文藝饗宴」,除了率先分享剛出爐的黃明和傳記新書「做蒼生之大醫」,也舉行彰濱秀傳與彰化秀傳通過德國萊因TÜV SQS-Healthcare驗證授證儀式,並頒贈「彰濱2022感恩獎盃」給愛心捐贈人,感謝各界陪伴秀傳一起幫助弱勢。

黃士維說,他的父親黃明和比較低調,原本沒想到要出傳記,是他的主意希望幫父親的行醫歷程留下記錄,給後輩參考,才會有這本傳記,父親從回鄉開業、設立秀傳醫院、擔任三屆立委,再到創建秀傳醫療體系的傳奇歷程,從北到南已有八家醫院,還有第九家高雄秀傳醫院正在籌建中,希望讓秀傳成為「最照顧台灣人、最深入社區」的醫療體系,他認為父親的生命故事不僅是他個人的打拚,也希望這樣的故事能激勵更多人為醫療事業貢獻心力。

秀傳營運長陳秀珠說,成立已逾150年的德國萊因TÜV是全球嚴謹知名的國際驗證機構,發展出醫療機構專屬的服務品質管理標準,旨在推動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持續改進。2021年秀傳啟動彰化二院區TÜV SQS驗證準備,彰化秀傳及彰濱秀傳已於今年1月通過驗證,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TÜV SQS新版驗證的醫院。

黃明和大女兒、秀傳執行長黃靖媛說,希望能落實父親建院理念「用心、創新、視病猶親」,帶領秀傳努力成為「亞洲的梅約醫學中心」,提供民眾高品質的健康與醫療照護體驗。

黃明和傳記新書預計6月將舉行新書發表會,他從一位小城醫生,到醫療體系總裁,早年行醫再忙,每年都要有一個月到國外進修學習醫療新知,對於購買新儀器也總是搶在前端,認為行醫一定要不斷精進,才能提升醫療品質,也因此在彰濱秀傳設立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讓國內外醫師學習交流,黃明和在新書自序中說「醫道人道亦天道,不忘初心,方能始終」、「希望一心盡力於醫療弱勢的偏鄉」。

秀傳醫療體系慶祝成立50年,彰濱秀傳與彰化秀傳也通過德國萊因TÜV SQS-Healthcare驗證授證。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慶祝成立50年,彰濱秀傳與彰化秀傳也通過德國萊因TÜV SQS-Healthcare驗證授證。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慶祝成立50年,總裁黃明和傳記新書也出爐,分享他的行醫歷程。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慶祝成立50年,總裁黃明和傳記新書也出爐,分享他的行醫歷程。圖/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彰化 微創手術 醫學

延伸閱讀

英語解憂室/授與動詞這麼多 到底是for you還是to you呢?

秀傳員工穿新制服走秀 形塑健康專業形象

MLB/在神的故鄉秀雙刀 博物館方:大谷讓貝比魯斯傳奇增色

富邦悍將傳奇洋投羅力傳記上市 揭露那一年因洪總的話燃鬥志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