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中市列管121處露營場僅18處合法 觀旅局:已排輔導訪視

台中高美濕地遊客中心露營區。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遊客中心露營區。記者游振昇/攝影

疫情期間,露營風氣興起,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全台共有1819間露營場,但僅有約1成合法;中市府則列管了121處露營場,卻僅有18處合法。觀旅局將在今年8月底前逐一訪視完成,後續配合中央規畫辦理。

近年露營人口大增,全國約8成露營位於農牧用地,因涉及國土保育與利用問題,現有露營區大多屬非法;全台各縣市府於今年起,提供露營業者申請作業諮詢輔導、審查露營場申請登記作業,並分級管理,輔導取得露營場登記、場地許可使用等。

中市府列管了121處露營場,卻僅有18處合法。中市觀旅局表示,已編列3百萬元,5月成立露營場管理聯合審議稽查小組與輔導團隊,已排定時間訪視90餘家露營場,預計8月31日前完成訪視。

中市觀旅局表示,目前台中市合法露營場(含公有露營場地)共18處,對於尚未合法的露營業者,今年將輔導業者合法化為主,並提供專線諮詢服務,輔導業者了解相關法令,並撰寫申請計畫書,盼提升露營旅遊安全。訪視完後續,將配合中央規畫,辦理相關業務。

內政部在2022年7月,修法放寬《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容許農牧用地、林業用地1公頃以下,有10%能做為露營設施使用,剩下90%範圍,仍需符合農業或林業使用。交通部觀光局也頒布《露營場管理要點》,補足露營場管理規範,讓業者有法可循,申請合法登記。

交通部 觀光局 露營區

延伸閱讀

中市億元打造圖書館 議員:利用率低「鑽石級」蚊子館

露營和家人走丟…美國8歲男童受困山中2天 靠吃雪奇蹟生還

影/罰不怕!興富發中市9案停工 市府突抓包1處未停再重罰

貢響山海祭推露營衝浪 5月20日福隆草坪音樂會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