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中市查獲3款嬰幼兒保濕品違規 醫師:少添加、不黏膩

中市府抽驗網路熱門嬰幼兒護膚商品,3款違規,但均未檢出雌激素及塑化劑成分。圖/市府提供
中市府抽驗網路熱門嬰幼兒護膚商品,3款違規,但均未檢出雌激素及塑化劑成分。圖/市府提供

嬰幼兒保濕產品常年熱銷,網購品項更是琳瑯滿目,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指出,去年曾發生家長團購群組推薦可供幼童使用的皮膚保溼產品,導致嬰兒性早熟。消保官網購相關產品,檢驗雌激素及塑化劑結果均未檢出,但有3款標示不符規定,均已移請相關主管機關查處。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特別針對網路推薦給嬰幼兒使用的護膚產品辦理抽樣檢驗,除查核產品的包裝標示外,並委請專業檢驗機構就雌激素及塑化劑這類會引發性早熟的物質行檢測。

法制局指出,在化妝品標示方面,3款未標示批號或原產地,已由市府食品藥物安全處移請當地主管機關,限期改正;另均未檢出雌激素及塑化劑。樂見業者重視商品成分。

從網購平台可發現,嬰幼兒的保濕與護膚產品,從臉部面箱、修護乳到身體乳液,應有盡有。皮膚科醫師陳昱文提醒,挑錯嬰幼兒乳液易造成皮膚過敏,形成接觸性皮膚炎。孩子出現蘋果臉時,可能是皮膚發炎或乾燥,可以補充些乳液,選擇成分單純、無過多添加物的乳液、選擇吸收力佳不易悶黏。

塑化劑 消保官 網購

延伸閱讀

新北市消保官檢驗8款滴雞精 2款標示不符規定

影/罰不怕!興富發中市9案停工 市府突抓包1處未停再重罰

高市受理9件A肝莓申訴 消保官指會協調團訟

中市振興經濟3部曲 盧秀燕:發30萬份「物調券」挺攤商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