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KID曬「花蓮火燒雲」提醒小心為妙!8小時後真的震了…網呼:預言家

巴西無照旅館深夜大火 釀至少10死13傷

修煉手與心的哲學 中友時尚藝廊舉辦廖偉淇創作個展

展場原味呈現藝術家的工作室一隅。中友百貨提供
展場原味呈現藝術家的工作室一隅。中友百貨提供

中友時尚藝廊在5月特別策劃了《金工‧木印-廖偉淇創作個展》,展出日期從即日起至6月19日止。此次展出,涵蓋廖偉淇歷年經典金屬鍛敲「山水雕塑系列」、異材質結合「圓來系列」、「生活實用金屬物件系列」、「修復創作系列」等共39件作品。

廖偉淇創作常取自發想於喜愛大自然線條,將創作時的身體勞作和介入,視為「形而下」的展現,與「形而上」的心靈感受和精神思維相輔相成,訴諸於其充滿詩意的創作中,體驗美學新思維一個新的境界。

另一方面,透過精湛金工技藝結合複合媒材的應用,展現物體移動與流動的線條之美。對於此次展覽,廖偉淇期待帶給觀者視覺感官充滿心靈美感與人文精神。

《金工‧木印-廖偉淇創作個展》展出從即日起起至6月19日止,並將藝術家工作室一隅情境呈現於藝廊現場,讓觀眾近距離觀察金工藝術的創作情境。

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今天是31年前中友百貨開幕的日子;在12年前成立時尚藝廊,今天是第99場活動。他強調,百貨商場是城市繁榮的櫥窗,屬於大眾生活中不可獲缺的一環,在此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效果很好,中友時尚藝廊更希望推動讓欣賞藝術成為一種時尚。

「不打不成器,凡打過必留痕跡!」很適合形容廖偉淇的創作過程。簡聰政說,此次藝術家的創作,主要是以手工金屬創作為主,包含擺件、裝飾品、用品等,是比起一般平面藝術,在材料費和時間的投入相對高昂,適合家裡、辦公室擺設。

此外,廖偉淇提供《圓來系列-作品編號01》於此次展覽中進行義賣,價值8萬8,000元,希望透過藝術傳播的力量讓愛遠播,此次所得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

中友百貨特別於母親節週末5月13日及5月14日舉辦四場金工體驗活動,6月4日還有修復師一日駐店問診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使用中友APP報名參加。

藝術家廖偉淇同時也是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修護工坊計畫主持人。中友百貨提供
藝術家廖偉淇同時也是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修護工坊計畫主持人。中友百貨提供
藝術家廖偉淇(右)接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致贈感謝狀。中友百貨提供
藝術家廖偉淇(右)接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致贈感謝狀。中友百貨提供

義賣 藝術家

延伸閱讀

2023穿越新北─複調城市

美學走入日常! 南十字書屋 Crux Art & Books 台南生活與藝術的共鳴交點

蓋兒加朵美又帥剪綵 Tiffany紐約旗艦店開幕如當代藝廊

彰化中友百貨預計今年上半年動工 2026年開幕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