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水情吃緊中央將召集開會 楊文科:呼籲作出最好的決定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受訪提及新竹水情,呼籲大家節約用水。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受訪提及新竹水情,呼籲大家節約用水。記者巫鴻瑋/翻攝

供應新竹科學園區重要的用水來源寶山水庫及寶二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竹科廠商已做節水準備,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在園區同業公會受訪時表示,4月19日中央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水情燈號升級,他在此呼籲中央作出「最好的決定」。

楊文科表示,近期新竹地區降雨量不足,不僅石門水庫蓄水量不到3成,寶山及寶二水庫已分別跌破3成及4成,因此目前已經亮起燈號,即綠燈「水情提醒」,預定4月19日中央將召集開會,將進一步討論是否轉為水情黃燈「減壓供水」。

寶山及寶二水庫目前蓄水量不足1200萬立方公尺,由石門水庫供應新竹地區用水為每天6萬噸,水利署已啟動37口備援與抗旱水井、油羅溪伏流水等設施,同時已請竹科節水6%及農田節水供灌。

楊文科呼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並希望中央針對水情,能在4月19日作出最好的決定。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受訪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從2月底就已經開始要求廠商自主節水,3月再啟動旱災應變小組,依據往年經驗,3、4月都是主要水庫水位較低時期,竹科一直以來都配合水利署規畫節水及水資源調配。

王永壯指出,第一步已要求竹科各廠商自主節水6%,依照回報統計各家廠商都有達到,甚至超過6%的目標節水率。他提到,各大廠商都已與水車業者簽約以備不時之需,因有2021年缺水經驗,今年還不算太嚴重,預估5月中旬後梅雨到,水情就能緩解。

抗旱 新竹 楊文科 水資源 石門水庫 雨量

延伸閱讀

國1楊頭高架延伸楊文科提3大訴求 陳建仁允持續合作

雙新自行車道張善政、楊文科啟用 串聯桃竹60公里車道

楊文科宣布竹縣營養午餐即刻解除「粄條禁令」 小朋友最快5月1日吃到粄條

新豐垃圾掩埋場燒不停今又復燃 楊文科:希望竹竹苗可以合作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