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桃園石頭里名醫里長罷免案明投票 最後一天攻防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中壢石頭里長王子林(左)今再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中壢石頭里長王子林(左)今再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中壢石頭里罷免案投票人總數共1564人,只要有效同意票達391票以上,就能順利罷免。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今再開記者會說明,前任里長劉柏成擔任里長辦公室主任期間,疑似偽造文書、里長事務費申請不實及環保志工隊幽靈隊員投保等,重新梳理整起事件。

罷免案領銜人劉俐伶表示,王子林一直在台北醫院服務,若真的新繫里民為何不辭職專心服務,石頭里5年選幾次又如何,罷免是里民權利,雖實質里長頭銜只有1年,但他堅守承諾出錢出力照顧里民。劉柏成未對王子林的指控做回應。

桃園選委會公告石頭里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1564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投票人總數4分之1以上,即為通過。

石頭里因部分里民認為王子林為「幽靈里長」,因此提罷免連署,並說他不關心里上事務、複製前里長政見於選舉公報、私自授里長權給其母、霸佔公民會館等,希望撥亂反正。

王子林今說明過去自己服務政績,雖然在新光醫院上班,不過下班後及假日都盡力服務,也請自己的母親及親友協助里上事務。過去會參選里長主因是劉柏成及其母親陳香蘭,皆因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被褫奪公權。

王子林說,當時劉柏成想要繼續服務,當選後聘雇他擔任辦公室主任,怎料1年多過去,卻發現劉疑偷刻里長印章、自行簽名,更以里長事務費購買工作鞋,購買價及請款價價差300元向公所謊報,還有環保志工隊幽靈志工也投保。

王子林表示,因劉柏成個人執念,導致石頭里5年已換3任里長,現在又要讓里民多次投票,藉由此次罷免,再讓大家重新認識,透過媒體公開說「里民連署他未參與」的劉是怎樣的人。

劉俐伶說,王子林一直在台北醫院服務,沒住石頭里,若真的新繫里民為何不辭職專心服務,而不是花錢找人代理,這不是當初選出來的人,且不認識更不信任他的代理人,這基本這已經違反法律規定,所以只好罷免他。

劉俐伶說,王子林當選15個月未參與過環保志工,且環保志工、夜間巡守隊及老人長照供餐,都須具實核銷才能撥款,石頭里5年選幾次又如何,之前的判決不管是不是司法不公都尊重,但相對選舉罷免也是人民的權利,劉柏成是大家看著長大的小孩,雖然他實質里長頭銜只有1年,但他堅守承諾出錢出力照顧里民。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中壢石頭里長王子林(前左3)今再召開記者會說明,部分里民與他站在一起支持他。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中壢石頭里長王子林(前左3)今再召開記者會說明,部分里民與他站在一起支持他。記者翁唯真/攝影

投票 罷免

延伸閱讀

對柯文哲寒心的小草…拆樑行動發言人:別再抹綠我們了

罷免已破7千人!謝國樑隔10多天首度受訪「要做更多有感施政」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台東成功鎮長謝淑貞面臨罷免 提議人名冊送抵選委會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