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景點串聯被指不足 市府3招改善

2024北橫櫻花季登場,復興巴陵、拉拉山等景點日本櫻花綻放繽紛美景,吸引許多遊客北橫賞櫻。記者曾增勳/攝影
2024北橫櫻花季登場,復興巴陵、拉拉山等景點日本櫻花綻放繽紛美景,吸引許多遊客北橫賞櫻。記者曾增勳/攝影

交通部觀光署公布去年桃園市景點造訪人次,拉拉山風景區僅約58萬,基層質疑景點串聯不足很可惜。市府觀旅局昨回應,北橫觀光因保護原住民保留地和生態環境前提,無法像平地開發,但已積極投入改善;都發局則規畫將拉拉山旅館區改為住宅區,協助自用住宅轉為民宿。

觀光署統計,去年桃市最吸引人的景點為大溪老城區,近699萬人次造訪,其次是虎頭山風景區411萬、龍潭大池382萬、大溪慈湖358萬、石門水庫317萬;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和拉拉山風景區,各僅約58萬人次,引發民代質疑。

議員陳治文表示,羅浮溫泉、拉拉山、小烏來等景點近2年進行多項修繕工程,影響遊客數無可厚非,但北橫沿線各景點確實串聯度不足,工程陸續結束後,市府應盡快推出亮點計畫,加強行銷。

陳治文說,市府去年推出「探索北橫」觀光品牌,但表現不如預期,相較大溪老城區假日滿滿人潮,鄰近的木藝生態博物館來客數卻屈指可數,遑論更偏遠地區。

觀旅局長周柏吟回應,北橫觀光發展須兼顧原民保留地、水質水量保護區及生態環保前提,無法像平地一樣開發,並容納一樣多的旅客,觀旅局去年除規畫更多遊程,也積極改善現有場域與環境,希望容納更多人。

周柏吟說,去年進行增設野溪溫泉、上巴陵及北橫沿線等多項改善工程,整體北橫遊客人數仍增加,小烏來和拉拉山的遊客數從前年的104萬人次上升至116萬,成長幅度達11.39%,證明推廣活動仍有成效。

另,地方也質疑,目前拉拉山風景區所在的上、中巴陵雖畫設旅館區,但因在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興建旅館須經環評,導致旅館業難以發展。

都發局都市計畫科長宋仲浩昨表示,經通盤檢討,既有2.54公頃旅館區未來將改畫為住宅區,協助自用住宅轉作民宿,此外也檢討保護區土地使用,開放坡度小於30度土地可申設露營場,既有的商業區建蔽率也從原本50%放寬改至60%,預計下半年度公告實施,盼提升當地觀光。

北橫 拉拉山 景點

延伸閱讀

桃園拉拉山旅宿「受限環評」難發展 市府出招解套

全國首件既有農牧用地露營場合法化 桃園復興區拔頭籌

桃園燈會今晚落幕 逾165萬人參觀近年最多

2025台灣燈會場址拍板!世客博2館空間可能做室內展區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