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工程解約逾9個月 竹市府曝未來方向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工程實際進度僅34.87%,去年停工迄今。本報資料照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工程實際進度僅34.87%,去年停工迄今。本報資料照

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藝文高地」重大工程之一國際展演中心2020年開工後,因統包商施工狀況不佳、工期嚴重落後,市府去年5月解約迄今,現場仍為只蓋到地下室的大型工地。竹市府今天指出,正辦理工程結算作業中,預計3月底完成,未來將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發包,目標今年底前確定整建方向及開發權利金方案後著手招商。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工程案2020年9月開工,市府發現從2022年10月起因統包商管理、整合能力及施工品質均不佳,缺失改善持續延遲,導致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延遲履約情節重大,市府團隊新上任後嚴肅看待,去年5月17日和廠商終止契約迄今。

文化局表示,展演中心自規畫設計階段以來,陸續有表演團體、民代及民眾向市長高虹安及市府團隊反映,展演中心雖然定位為戲劇、舞蹈使用機能為主的專業場館,但所規畫空間量體僅能容納850名觀眾,難以吸引大型國內外優秀表演藝術團隊演出,且汽車停車格也僅設計368席,恐難以同時滿足藝文高地三大場館的停車使用需求。

文化局檢視,藝文高地主要基地面積約4萬1900平方公尺,法定建蔽率60%、法定容積率300%,考量現行基地所規畫使用的實際建蔽率僅達37%、實際容積率80%,顯見仍然有相當足夠的空間可供有效開發利用。

經市府團隊彙整各方意見,並參考其他縣市將商用設施及公共設施整併發包興闢的設定地上權案例,如台北城市博物館、台北市敦化南路派出所興建等案件,藉由引進民間資源,將基地內一定比例的建築空間列為必要設置的公共設施,並在興建完成後移轉由市府管理營運。

竹市府文化局指出,藝文高地基地連接公道五路等重要交通樞紐,希望透過重新檢討土地利用方式,讓珍貴的土地資源有機會被妥善利用;未來招商完成後,市府除了能取得所設定的公設外,還可向企業逐年收取權利金,地上權設定期滿後,基地所有設施回歸市府所有。

地上權設定招商方案「原則市府取得的公共設施為零出資」,由於國際展演中心先前有獲得文化部補助,近期文化部來函表示,考量展演中心工程重啟期程難以評估,原保留款將依補助要點相關規範,不再續予保留,若後續工程重新發包,可再另提新案向文化部申請補助。後續將待設定地上權招商方案完成後與中央討論。

團隊 地上權 高地

延伸閱讀

竹市宣布 學校、社福、醫療機構預防性停用有疑慮辛香料

基隆城際轉運站拚7月啟用 謝國樑批前朝先天不良、匪夷所思

竹市通過關埔空橋都市景觀準則 首座空橋工程下周招標

朝天椒產品含「蘇丹紅」辣椒粉 竹市衛生局:已全數下架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