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鼓勵長輩運動!桃園市持敬老卡入運動中心 12次送百元券

鼓勵中老年人到運動中心運動。圖/本報資料照
鼓勵中老年人到運動中心運動。圖/本報資料照

桃園今年推出多項新措施,市長張善政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為鼓勵銀髮長輩運動,除持敬老卡到運動中心不扣點,今年起每月報到累積12次還送100元折價券,另2月將上路的好孕專車暫以發放乘車券方式規畫,市府會持續精進,讓政策更完善。

張善政說,體育局和社會局搭配,去年開放銀髮長輩使用敬老卡進入運動中心等場館不用扣點數,就能免費使用館內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等福利,為鼓勵長輩增加運動頻率,今年進一步加碼,每月持敬老卡使用館內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累積滿12次以上者,就送場館100元折價卷,可折抵館內其他設施及課程費用,希望新誘因鼓勵長輩將運動融入生活。

張善政說,新政策一定要接受外界回饋,衛生局去年推出凍卵補助,他以非專業角度認為已接近100分,但身為醫師的副市長王明鉅、衛生局長劉宜廉從醫療專業角度認為還有精進空間,今年再放寬,只要經評估有罹癌、卵巢功能與生育力不夠健康等特殊狀況,在醫師背書下就能不受25歲以上才能凍卵的年齡限制。

此外,今年婦幼局要推好孕專車,張善政指出,目前計程車刷卡機普及度不夠,無法直接使用市民卡,因此將暫採紙本方式,王明鉅也正與悠遊卡公司溝通協調,將採購1000台讀卡機給車隊,解決技術上關卡,盼讓政策水到渠成。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為鼓勵銀髮長輩多運動,今年起每月報到國民運動中心滿12次就送100元折價券,另2月將上路的好孕專車暫以發放乘車券方式規畫,市府會持續精進政策。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為鼓勵銀髮長輩多運動,今年起每月報到國民運動中心滿12次就送100元折價券,另2月將上路的好孕專車暫以發放乘車券方式規畫,市府會持續精進政策。記者朱冠諭/攝影

張善政 桃園 運動 長輩

延伸閱讀

國家警報連發 張善政斥後果不可想像、籲中央該做這件事

桃園五權國小通學廊道改善 張善政:兩年至少改善66校

牛煦庭政見會猛批「出賣桃園」 鄭運鵬:選舉到就抹黑

桃園捷運綠線北機廠工程進度超前 年底拚核心建築完工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