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遭破壞? 柴山多杯孔珊瑚減

立法委員陳椒華(黃衣持手機者)和潘忠政、中油、海大等單位現勘大潭藻礁生態。記者鄭國樑/攝影
立法委員陳椒華(黃衣持手機者)和潘忠政、中油、海大等單位現勘大潭藻礁生態。記者鄭國樑/攝影

中油三接工程對地方生態影響自公投以來備受關注,立法委員陳椒華昨與環團、中油代表及中央地方官員前往大潭海域現勘,認為當地一級保育類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面積正在減少,質疑開發影響生態;對此,中油與受中油委託調查的海洋大學認為目前觀察並無明顯影響,邀請環團下次以同樣標準、方式一起調查。

陳椒華昨天上午6時前往大潭海域觀察藻礁生態,同行除了2021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與環團志工,還有環境部、桃園市政府、中油代表和受中油委託調查的海洋大學調查小組。

現勘過程中,潘忠政強調中油近2年不斷宣傳大潭電廠天然氣三接工程非但不影響生態,反而讓生態更豐富,但實際上,柴山多杯孔珊瑚受三接沉箱作業攪動海底礫石,細沙堵塞珊瑚呼吸孔,導致珊瑚逐漸死亡,生長面積也逐漸縮小。

中油副總李皇章全程參加現勘和檢討會,強調中油公布的量化數據都是委外專業團體調查報告,至於礫石是不是裝置沉箱造成有待討論,歡迎潘忠政參與相關的調查。

海洋大學副校長冉繁華則說,海大用的是「image j」技術,照相以後用電腦判斷和算出面積,是國際公認可信的方法。潘忠政老師和藻礁志工認為藻礁面積縮小,主因是計算方式不一樣,而且志工們是拿5月和12月的調查資料做比較,2個時間因為海水潮線高低落差超過100公尺,不容易看出影響,建議下次可以一起用同樣的時間和方法來調查。

中油 潘忠政 珊瑚

延伸閱讀

三接工程衝擊珊瑚生態? 中油:歷年統計面積無縮小

桃園大潭藻礁面積縮柴山多孔珊瑚減? 環團中油看法不一

花蓮海景民宿 陳椒華質疑占國有地與不當開發

占國有地倒廢棄物又推平政府未阻止 陳椒華批掩蓋犯罪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