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桃園復興重遊率低 藉大數據分析解決

桃園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復興重遊率不到6成,為此觀旅局推新品牌強化復興觀光。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復興重遊率不到6成,為此觀旅局推新品牌強化復興觀光。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常挨批是最難玩的城市,市府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復興區重遊率不到6成,外地遊客僅4成1,低於桃園遊客5成9,多名議員認為景點串聯度不足,「缺乏整合」是遊客不想再訪的主因。市府觀旅局回應,今年已推出新品牌強化復興觀光,其餘景點也會加強宣傳,帶動整體人潮。

據交通部觀光署台灣旅遊狀況調查報告,桃園連6年旅次六都排名敬陪末座,市府主計處近期透過電信數據分析23個知名觀光景點旅遊情形,發現青埔休閒遊憩區去年總觀光人次達1933萬最多,但復興角板山、羅浮溫泉、小烏來風景區、拉拉山等景點重遊率僅59.8%。

主計處分析認為,復興區景點夏季以外遊客少、重遊率低、距離遠,交通不易到達,同時為生態環境保護,北橫沿線開發受到限制;青埔地區雖重遊率高、遊客停留時間長,但該區也面對停車位興建速度趕不上遊客成長等問題,須進一步改善。

觀旅局表示,復興區受交通因素影響,重遊率較低,但經行銷努力,住宿率逐年增加,今年「過夜率」已擠入桃園市前3名;市府也在北橫沿線推動頭察及慈湖園區、三層及打鐵寮古道、羅浮溫泉及下巴陵隧道等再造工程,年底將陸續完工開幕,並推出「探索北橫」品牌打造新北橫觀光行程。

此外,桃園市水務局為改善板新取水口和中庄調整池水質,斥資2億進行大漢溪上游埔頂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工程,打造大溪瑞興7個人工濕地池塘,主題工程近日完工試運轉,人工濕地每天可淨化大漢溪生活汙水1萬噸,讓水質達排放標準。

水務局也說明,該工程同時打造1.6公里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還有生態溪流及景觀平台、廣場等,預計明年3月開放。

人工濕地 北橫 桃園

延伸閱讀

賴清德桃園參香 提四大行動方案確保台灣安全

桃園「這地方」重遊率最低 市府:強化觀光新品牌

全國首件!受刑人可以投票 法院裁定桃園選委會要在台北監獄設投票所

賴清德桃園護國宮參香 強調和平是做總統的使命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