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不敵兩度強震重創 花蓮知名藍天麗池大飯店評估拆除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苗栗縣1年3000元敬老禮金 自治條例草案三讀通過

苗栗縣議會今天三讀審查通過發放自治條例草案,縣府概算1年需2億多元,縣長鍾東錦認為財源可以應付,希望明年春節前首發。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議會今天三讀審查通過發放自治條例草案,縣府概算1年需2億多元,縣長鍾東錦認為財源可以應付,希望明年春節前首發。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長鍾東錦重要政見敬老禮金,縣議會今天三讀審查通過發放自治條例草案,原則1年縣府負擔2000元、鄉鎮公所協助1000元,縣府概算2億多元,鍾東錦認為財源可以應付,希望明年春節前首發。

敬老禮金並非法定福利,今天議會定期會由縣議員楊明燁、徐功凡、羅貴星提案,縣議員余文忠等10人連署,跨黨派支持,二、三讀審查通過苗栗縣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草案,發放對象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原住民,且設籍苗栗縣滿1年。

自治條例草案規定金額及發放時間,視縣府財政狀況及計畫辦理,鍾東錦感謝議會支持,他說,敬老禮金規畫1年3000元,縣府2000元,公所1000元,如果公所要多發,縣府也樂觀,縣府部分,概算1年需2億多元。

鍾東錦答問會不會排擠預算,他認為要麻煩中央,讓縣府還款速度稍微緩一點,就不必還太多,再來苗栗的稅收逐年增加,統籌分配稅款相對增加,應該是可以應付,縣議會今年11月審查明年總預算,如果通過明年春節前就可以發放。

縣議員楊明燁、陳光軒及禹耀東等人指出,敬老禮金發放,縣府有自治條例可以遵循,但必須鄉鎮公所配合,有些公所必須立法或修法,萬一公所不願配合,將影響敬老禮金發放。

鍾東錦、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表示,18鄉鎮市長參加縣務會議當面溝通,或是私底下交流都有共識,將來發放的紅包袋,也是縣府、公所連名,「功勞」各一半,公所應該會配合,縣府也會通知修法或立法自治條例。

社會處指出,今年5月底人口,全縣65歲以上人口數9萬8683人,原住民55歲至64歲1276人,縣府明年概算2億953萬元,規畫由公所匯款至指定帳戶發放,如有必要由縣府指派專人發給。

苗栗縣議會今天審查通過發放自治條例草案,議長李文斌敲槌三讀通過。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議會今天審查通過發放自治條例草案,議長李文斌敲槌三讀通過。記者范榮達/攝影

敬老津貼 鍾東錦

延伸閱讀

苗栗明年加碼育兒津貼? 鍾東錦允諾研議盡量來做

苗栗大湖木材堆起火風勢突變 10名警義消身體不適就醫

鍾東錦讚嘆加里山 國中畢業生爬會愛苗栗

苗栗縣長座車闖紅燈 鍾東錦:代表團隊致歉並代繳罰單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