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議員批兒童節禮物有安全疑慮 桃市府允會把關

余信憲認為市政府沒有做好把關工作,學童健康沒保障。記者鄭國樑/翻攝
余信憲認為市政府沒有做好把關工作,學童健康沒保障。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今天中午在議會總質詢指出,4月兒童節有學校送積木,採購前就發生代理商有產品不符合檢驗標準,被經濟部罰款、下架。禮物雖是學校獨自採購,但是市府教育、經發、法務局不是狀況外,就是不當一回事,甚至覺得沒自己的事。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禮品經費都撥給學校由學校自行採購,會追查。張善政市長強調一定要遵守採購法,包括材質要符合規定,會要求教育局一定要查,從積木個案例擴大追查,確保學童收到的禮物符合安全規章標準。

余信憲認為,學校兒童節、畢業典禮都會採購禮品,雖然學校要為自行採購負責,但是每年幾乎都會傳出禮品選項、品質,有沒有致癌物安全等問題,市府相關單位抱著本位主義,像上述學校採購的禮品代理商公司在龜山區,經濟部處罰公司的同時,也有附本給經發局,經發局長答詢坦承收到文,卻說不負責商品檢驗,好像就沒事一樣,市府不是團隊嗎。

余信憲檢視學童家長送來的積木玩具品質確實差,從質詢時3位局長的答覆,讓人憂心市府不能為學童健康把關。根據商品檢驗法第6條第2項規定,兒童玩具屬應實施檢驗商品,凡輸入、進口至台灣,都需通過國家標準CNS4797玩具安全的規範檢查,來確保玩具安全無虞。

經濟部查得到代理商違法,市府卻查不到,顯示市府漫不經心缺乏橫向連繫,讓學校自行負責,才會造成這種整體的行政怠惰讓桃園的兒童暴露在有害的風險之中,市府應該全面清查學校兒童節禮物有沒有類似積木個案的問題。

余信憲強調,經濟部的公文顯示早已盯上該廠商,三番兩次發文給玩具廠商,要求玩具廠商補件申請送驗,沒想到被廠商「已讀不回」,經濟部一怒之下要求下令收回玩具。玩具有桃園市政府敬贈的貼紙,既然市政府背書,民眾會相信這玩具的品質,沒想到它恐怕不符合政府檢驗標準,甚至還可能危害健康但期間桃園市政府完全狀況外,讓人詫異。

余信憲出示學校兒童節禮物,包裝沒有經濟部檢驗合格標章。記者鄭國樑/翻攝
余信憲出示學校兒童節禮物,包裝沒有經濟部檢驗合格標章。記者鄭國樑/翻攝

兒童節 桃園

延伸閱讀

桃園前市議員吳宗憲買票仍落選 法庭認罪盼交保

桃市府違法?臨時員工怨遲領4個月薪還代墊勞保 議員轟

桃園首件國民法官案出爐 男子膠帶纏刀刺死小舅

國小童講錯客語發音被罰寫20遍 家長怨:被老師霸凌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