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為天坑互槓 新竹縣府開嗆竹北市公所:應作為而不作為

竹北天坑近兩天被發現已填平,縣府指出是假修復,以避雨水。圖/竹縣府提供
竹北天坑近兩天被發現已填平,縣府指出是假修復,以避雨水。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與竹北市公所為了莊敬六街天坑事件再起爭執,雙方互就天坑「假修復」表達看法,市公所不滿函文縣府請示未得到回應,天坑便遭擅自回填;縣府反嗆市公所「應作為而不作為」,要公所應該去找建商。

事件起因是因近期梅雨季將至,而天坑長20公尺、寬5公尺諾大的坑洞彷彿可能成為現成蓄洪池,因此各方都認為應該盡快將天坑進行「假修復」,將路面塌陷處覆蓋,避免雨水蓄積造成進一步災害。

不過竹北市公所指出,日前豐邑建設來函向公所詢問是否該先行施作道路回填,因此公所立即在5月8日發函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請示縣政府回填許可,不過至今都未收到縣府正式回文。

公所表示,在沒有縣政府的許可、且沒有肇因檢測報告及道路主管機關安全評估下,公所又沒有獲得新竹縣府或建設公司任何一方通知,事後才得知塌陷的莊敬六街已遭建商假修復回填。

對此新竹縣政府工務處也表達不滿,認為市公所得按相關規定向豐邑建商針對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權責求償或開罰;工務處指出,縣府的確在5月8日收到市公所來函請示縣府是否同意豐邑建設所請回填坑洞,因此縣府在10日便將此事列入專案小組會議討論。

工務處表示,在會議上,小組專家學者、豐邑公司、竹北市公所均與會討論,會中專案小組委員們一致建議為因應梅雨季到來,應盡快先對坍塌處施以假修復,避免水流入坑洞造成災害擴大,假修復後仍維持封路,不開放通行,公所出席代表課長也同意建商做緊急處理,以確保市民安全。

工務處疑惑,會議過程竹北市公所都派員全程參與討論,也知曉盡快假修復的共識,不解為何市公所會有沒收到訊息,而後有抗議聲音;工務處認為應是公所內部訊息傳遞有落差才造成誤解。

新竹縣府指出,假修復並不代表已找出原因或者已經安全,而是針對雨季防止災害擴大的作為,原本要求建商提出完整的鑑定報告和監測數據,以及搶險計畫等仍持續進行,專案小組也將持續審查監督。

天坑 新竹

延伸閱讀

竹北路塌縣府假修復 市公所指應有安全評估再進行

竹北市公所籌組城市永續發展委員會 向中央要建設加碼

地圖、指北針準備好 新竹城市定向越野限定6場即起報名!

豐邑所有建案恐遭暫停核照 竹縣府硬起來下令建商配合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