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邑所有建案恐遭暫停核照 竹縣府硬起來下令建商配合

豐邑建設在新竹縣的所有興建中建案,恐遭新竹縣府暫停核發使用執照。圖/報系資料照
豐邑建設在新竹縣的所有興建中建案,恐遭新竹縣府暫停核發使用執照。圖/報系資料照

豐采520建案施工不當疑釀莊敬六街路面崩塌新竹縣府祭出新一波處罰,要求建商豐邑建設提出緊急改善計畫,若豐邑不配合,不排除將暫停全縣豐邑建設旗下所有建案的使用執照核發及申報勘驗。

新竹縣府嚴正強調,若豐邑建設未針對此次事件提出相關緊急改善計畫,縣府就不排除將豐邑建設於縣轄內的建案暫停申報勘驗及核發相關執照,以維護縣民的公共安全,縣府也重申,沒有數據佐證安全,工地就不復工,沒有達成鄰損事件和解,就不發使用執照,全力保障民眾權益與安全。

新竹縣府說明,豐采520工地已依規勒令停工,針對道路、車輛及鄰房等損害,依據新竹縣建築爭議事件處理辦法立案列管,只要建商未改善完成或未與車輛受損害人、居民等利害關係人達成和解,縣府就不予核發使用執照。據新竹縣府掌握,豐邑建設在新竹縣還有4處興建中的建案尚未取得使用執照。

縣府工務處指出,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發生後,縣府主動聯繫要求建商提出災害發生後緊急搶險計畫報府審查,內容須包含道路安全維持計畫、周邊道路地質鑽探報告、持續性的透地雷達安全觀測報告、工地地下室基礎及擋土穩定工程施工計畫等,緊急搶險計畫將邀集專案小組、市公所及住戶推薦的專業人士進行審查,透過緊急搶險計畫的執行,避免災害擴大及惡化。

針對大有可為社區提出的訴求,新竹縣府也做出回應,包含地質鑽探、周邊建物結構安全鑑定、問題區域盡速完成改善等,縣府站在維護縣民的權益,將要求建商把以上訴求納入上述的緊急搶險計畫,及後續申請工地復工審查的條件。

崩塌 建築 新竹

延伸閱讀

豐邑售屋中心轉作競總 楊文科澄清非無償使用遭議員嗆

竹縣議員控縣府放任建商抽地下水 縣府駁斥

竹北天坑/居民發起陳情 提4點訴求連署要縣府勿縱建商

竹北天坑吞掉整台特斯拉 建築師、建商營造商各罰3萬元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